廷在渊

杂食者产杂粮。

半退圈状态。

金光布袋戏同人文《费心》,多cp,主月花

  【月花】

        荻花题叶走进那个小胡同巷子时,已经是傍晚了。
天色渐渐暗下来了,仅从巷口望去,还有一丝淡淡的余晖。

       风让他带着东西来这里找那个人。他越走越感到怀疑,一路走来越来越偏僻,他很怀疑是否真有那么个地方。
  走至巷口总算看到了他要找的地方,破烂的木门上,挂着一个小小的牌子,黑色的毛笔字体,写着“古鉴”二字。
  写的真丑。他心想。
  敲了敲门,半晌都没人应,正当他打算走的时候,门“吱呀”一下打开了。里面探出个棕色的头,毛茸茸的,像一只松鼠,看起来很萌。
  “你找谁?”那个棕色头问,声音竟是意外的低沉。
  “请问,无情葬月大师在里面吗?”花礼貌的问。
  棕色松鼠把门打开,一手迅速的拉住他,然后把门关上,陌生人的触碰让花感到一丝不悦,但是想到来次的目的,也就没有挣脱。
  
  关好门后,棕色松鼠放开了他,低沉的声音问道:“你找我做什么?”
  
  “无情葬月?你?”花感到很惊讶,没想到传闻中的鉴宝大师居然是这样一位毛头小子,看起来年龄还没有他大。于是质问脱口而出,说完立马感到一丝后悔,太失礼了,但他却也没有道歉。
  
  “叫我飞溟就好。”少年憨厚的笑了笑,借着出升的月色,花终于看清楚了他的长相,是个清秀的少年,大概十五六岁,一头棕毛蓬松的盖在头顶,让人很想摸一摸,刚刚笑起来露出两只小虎牙,煞是可爱。
  
  “昊辰。”出于礼貌,花把自己的名字也告诉对方。
  
  飞溟又憨憨一笑。
  
  虽然花此时此刻越发的怀疑,但是想了一下,风虽爱开玩笑。总也还算是一个靠谱的大哥。尚不至于在这件事上戏弄他。
  
  于是他递上随身所带长条形状的包裹。
  飞溟借过包裹,层层打开,当看到里面的血红色长剑时,面色变得凝重起来。
  “这是……血不染……”飞溟痴痴的望着,喃喃的说。
  “血不染?”
  “嗯,血不染是古书上所写的邪剑,据说会让人心智迷失,来自神秘的道域……”
  说着说着,飞溟又望向了那把剑,眼神变暗了些
  花见他有些不对劲,就立刻把剑用布盖上,“你怎么了?”
  
  “啊?……哦,我没事……”,飞溟回过神来。
  “可以把剑留在这里明天过来取吗?我还要再确定一下。”
  花皱了皱眉头,“这……恐怕不行。”
  像是知道他想什么,飞溟迅速说:“如果你不放心的话,可以先再我这里住下,等我测定完了再走。”
  花犹豫了一下,还是答应了。
  
  

评论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