廷在渊

杂食者产杂粮。

半退圈状态。

《告别》赤俏(金光布袋戏同人文)

  “如今四方山剑决已过,我要回东瀛了,俏如来,告辞。”赤羽信之介声音依然高昂,虽是沉稳的智者,但听声音却总是有一种武者的骄傲。
  “这段时间,多谢赤羽先生
  的帮忙了,若不是赤羽先生……”俏如来道谢,心中却有一丝说不清的感受,赤羽先生,终于也要离开了吗……
  “不必言谢,这是我应该做的。”红发红衣的男子面容威严俊美,目光炯炯有神。
  接收到他的眼神,俏如来却仿佛心里一烫,连忙低下头掩下心间的异样,雪发白衣的青年微微低着头,刘海柔顺的垂在额前,长长的睫毛微颤,仿佛脆弱的蝴蝶。
  赤羽信之介收回目光,接着说道:“当初你放西剑流一条生路,如今我前来援助也是应该,信之介向来有恩报恩。”
  只是……为了报恩么,俏如来心中涌起一股酸涩。
  这段时间,只有他,一直护在他身前,为他绸缪划策,为他东西奔走,为他遮风挡雨,如今,他终于报完了他的恩,他终于要离开他了,他远在东瀛,有他作为军师的责任,他守卫中原,作为尚同会盟主,更是不能离开,遥隔一水两岸,他们以后是否就将再无瓜葛……
  俏如来强压下内心各种情绪,佯作镇定的抬起头:“赤羽先生,一路顺风,俏如来诸事缠身,恕不相送。”
  他不敢送他,他怕……他会更舍不得他离开……
  赤羽信之介点点头,上前一步,手中折扇轻轻拍了下俏如来的肩膀,“俏如来,保重!”
  俏如来鼻尖一酸,终是没有再说什么。
  
  他目送他走出门外,鲜艳的红黑色背影终是慢慢消失在视野里,消失在,渐渐模糊的视野里……
  

(这几天跟打了鸡血一样疯狂的更文……我也不知道为啥突然这么兴奋……接下来再写一篇赤俏,再续写一篇《借住》,然后写一篇霹雳的却月)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