廷在渊

杂食者产杂粮。

半退圈状态。

《借火》8 赤温/温赤 (金光布袋戏同人文)

  自那天之后,温皇果然依言每天都来门口等人,千雪笑说他为了赤羽连懒筋都抽了。
  
  时间一晃就是两个月。
  
  两人相处时间其实并不多,也就是吃饭的时候可以呆在一起。
    期间也慢慢熟络了起来,谈天说地,轶文趣事,兴趣爱好都有交流。聊着聊着都把彼此的一些小习惯记在心里,比如赤羽喜欢吃卤肉饭,温皇喜欢吃西兰花。
  
  有一次温皇请赤羽去了一下他开的诊所,赤羽表示很惊讶:“原来是你开的。”,随机眉头一皱,联想到一次不太好的事情,疑惑的看了温皇一眼,对方表情无辜又无害。就又排除了心底的那个猜想。
  
  
  不出意外,从门口望去,那一抹风流倜傥的蓝影又等在那里,依然是倚着墙壁,懒懒散散的站在那里,眼睛似眯非眯。
  赤羽悄悄用眼角余光看一眼,又将视线移回来,继续专注于工作,只是手下的动作不由自主的加快了。
  
  
  
  千雪路过,故意用肩膀撞一下温皇,然后凑到温皇面前贼兮兮的小声说,
  “哟,心机温仔,了不起啊,这么快就追到手了~”。
  温皇微微摇头,笑答,
  
  “哪有那么快,朋友而已。”
  
  “啧啧啧,朋友,怎么不见你天天等我,要喊你出门比杀猪还困难!”
  
  “好友这是什么比喻。”温皇啼笑皆非,千雪抓抓头:
  “啊啊,不要在意这些细节。好了我去吃饭了,你继续继续~”
  
  
  千雪走后,温皇居然认真的考虑起来,朋友当了这么久,是不是该有点进展了。
  
  正想着该怎么把赤羽大人拿下的时候,那边的人刚好已经做完了手头的工作。
  “走吧。”赤羽信之介对他说。
  温皇欣然点头。
  
  
  之前一起吃饭的时候,温皇常常抱怨赤羽每天赶工作每次都在附近的餐馆吃,这几家都要吃腻了,他早就听闻有一家菜很好吃,想带着赤羽尝尝,但赤羽一直推说时间紧迫。
  这次温皇执意要去那家店,赤羽拗不过他,又一想今天的工作已经完成,整个进程也接近尾声,也可以好好放松一下,就同意了。
  
  地方比较偏僻,在温皇的指路下,开了一个半小时车才到。
  
  这家店周围的环境幽静雅致,没看到其它店,单独立在一片竹林中。
  店面很新,看起来是刚装修好不久。
  店名叫做“惊鸿一面”,果然店如其名。外观布置偏向古典,却十分大气,令人眼前一亮,暗红色的琉璃瓦,映着周围的灯光,熠熠生辉。门口挂着红色的珠帘,屋檐上挂着两个红灯笼。
  里面应该装的不是烛火,是灯泡,赤羽煞风景的想了一下。
  
  这次是温皇把菜单递给赤羽,赤羽接过菜单,挑了下眉。
  菜单旁边没有配图,菜名又取得让人摸不着头脑,完全猜不透是什么菜。
  
  “‘三途蛊’是什么?”赤羽疑惑的问道。
  “是一种紫薯团子,很好吃的哦,要不要尝尝?”
  看着温皇有些不怀好意的笑,赤羽果断拒绝。
  
  “那,这个‘赤鸿飞羽’是什么?”
  “哦,这个呀――就是,火鸡~”温皇看起来十分的愉悦,看着赤羽笑得眯起眼来。
  赤羽低头扫了一眼自己穿的暗红色西装,似乎有些明白温皇的恶趣味了,但他选择装作没看到。
  
  “‘蓝蝶隐雾’又是什么?不会真的是蝴蝶吧……”
  “不是不是,这个可以放心吃,就是芋头汤而已。”温皇此刻的眼睛看起来亮闪闪的,似乎……满含期待?
  
  
  最后温皇点了“赤鸿飞羽”,赤羽信之介点了“蓝蝶隐雾”,以及其它几样辅菜。
  
  
  等待上菜的时间有点无聊,两人就聊起天来。
  之前赤羽一直想问,但是碍于各种场合,还有工作所以没问,今天终于可以满足一下好奇心。
  
  “你不用上班吗?似乎看你每天都很闲。”
  “哪有,我每天都有上班啊,我不是开了家诊所吗~”
  “但我似乎见你诊所天天都挂着休业的牌子。”
  “额……咳,”温皇顿了一下,干脆转了一下“我的时间天天都为赤羽大人而留啊,没时间就诊,现在穷得吃不起饭了,怎么样赤羽大人要不要考虑一下包养我?”
  
  赤羽嘴角微微弯了一下,并不接话。
  这样的暧昧言语已经不是第一次,他能感觉温皇对他的心思,他知道对方是故意那么明显的试探他,但每次他都不回应,或者借其他话题搪塞过去。
  
  有时候他也会动摇,也会奇怪自己为什么要一而再,再而三的拒绝温皇。明明是他先看上对方,不是吗?这不是他的风格。他向来喜欢了就会主动去追,为何这次总是退却?
  
  其实他的心中已有答案,他们之间还有一个巨大的考验,如果失败了,只会像之前无数次以失败告终的恋情一样,温皇,他会不一样吗?这样对待恋人似乎有些残忍。
  是的,他已经想把他当做恋人了。除了第一次主动上前搭讪,之后即使一次次的装作不在意,却终究狠不下心将对方推远。根本无法遏制对温皇的喜欢,他对他的吸引,是与生俱来的,和以往的任何一个都不一样。
  
  
  菜终于上来了,但两个人各怀心思,谁也没有很认真的在吃东西。
  
  
  
  

评论(14)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