廷在渊

杂食者产杂粮。

半退圈状态。

《下雨天要记得带伞》飘策


  还差半个小时放学的时候,窗外突然“轰隆”一声惊雷,炸的众多小姑娘尖叫起来,无聊的男生顺势吹了声口哨,既是嘲笑女孩子们的胆小,也是赞美老天爷终于舍得给炎热的夏天增加一点水汽。
  
  
  
  这雨来的突然,中午看着还骄阳似火呢,谁知此时竟下起了瓢泼大雨。
  
  
    雨越下越大,噼里啪啦的响声听起来很爽,拍散了些许室内的闷热,带来清新的水汽味道,一直持续到下课也没有停。
  
  
  
  小女生们驻在门口观望,想要立刻回家,又怕打湿美丽的小裙子与中午刚刚换上的小皮鞋。
  
  男生就痛快多了,既然没有伞,那就在雨里潇洒走一回~
  
  一窝蜂的猛冲进雨里,不出三秒就浑身湿透,故作潇洒的一甩刘海,却因为打湿了紧贴额头没甩起来,还有的干脆脱下凉鞋赤着脚在雨里撒丫子疯跑,配上几句嗷嗷乱叫。
  
  It's a bunch of rude kids. It's not elegant at all.(真是一群粗鲁的小孩,一点也不优雅)
  
  来自外国的高贵冷艳优雅华丽的魔,鬼飘伶这么想着。
  
  他是决计不肯和那些粗鲁的人族同流合污,随波逐流的。
  很好,又学会了两个人世成语。
  
  
  然而最最痛苦最最尴尬最最发愁的是,他没有带伞出门,否则此时此刻他就应该撑着小洋伞悠哉又优雅的走过他们身边。
  
  此刻却只能望着雨帘发呆。
  
  
  
  隔壁的隔壁班窜出了个背影看起来很高,转过来才发现是假的,高度都是靠头发撑起来的小矮子。
  
  小矮子叫公子开明,是整个年级出了名的学霸。
  都说矮子聪明,这话没有错,他就是长年占据年级第一宝座的学神。这个学校就没有不认识他的,不仅因为他成绩优异,还因为他是个很自来熟的话唠。在一切以成绩为先的高中,有什么比一个和蔼可亲好说话的学霸更受欢迎呢。
  
  鬼飘伶也听说过此人,不过早就认定公子开明这种人和自己非是同路人,他完全没有兴趣像其他人一样捧着一个众星拱月的学霸。
  
  说实话,公子开明长的很不赖,五官很正,金色眼瞳十分迷人,即便如此,要是在平时,鬼飘伶也绝对不会注意到不和他在一个水平线上的公子开明。
  为什么现在他会注意到他呢,因为此时此刻公子开明手上拿着一把伞。
  
  
  
  
  公子开明可得意了,心想果然只有像他这样聪明机智又可爱的智者,才会看天气预报,提前一步带好伞啊!
  眼珠子随便乱瞅,视线转了一圈,落在了一个华丽的人影身上。
  
  他就跟瞎了一样,无视掉周围女同学眼巴巴的视线。
  
  “嗨~鬼啊飘伶同学~你是不是没有带伞?需不需要我捎带你一程~”
  
  鬼飘伶是不想和他扯上关系的,但是想到华丽的衣裳有被打湿的风险,他立马就接受了他的提议。
  
  
  公子开明内心打了个响指,ok!全校最后一个,成功攻克~
  
  走到路上的时候鬼飘伶感觉极为别扭,因为公子开明比他矮了一截却执意要撑伞,伞骨都顶到他的脑袋了,险些弄乱他的发饰。
  
  
  “Please raise your umbrella a little higher.”(请把伞举高一点)
  他终于忍不住开口提醒。
  
  “哈?什么什么你说什么再说一遍我没有听清~”
  
  于是他又复述了一遍,可是对方还是说听不清,他就怀疑他是故意。
  
  “啪叽――”公子开明一脚蹬入水坑,溅起一块水渍,黏着在鬼飘伶熨帖的整整齐齐的西式洋裤上。
  他就很想把对方掐死。
  然后深呼吸,告诉自己,他是绅士,要优雅,不要轻易动怒。
  
  ……
  
  
  
  最后手脚僵硬的回到家,已经是一身狼狈,比淋了雨还脏。他深刻的反省自己为什么要躲公子开明的雨伞,不如不躲。
  
  出于礼貌他还跟对方说了:
  “thank you”
  
  公子开明就真以为他很感激他了,此后还借此缠上了他。
  
  
  下雨天要记得带伞,否则,你很可能满身狼狈,还会收获一个麻烦精。
  
  
  (end )
  
  
  
  
  
  
  
  
  

评论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