廷在渊

杂食者产杂粮。

半退圈状态。

《借火》18暗涌

  这章不知道该打什么tag。

――
求生欲⇒
  
  本文主要cp为:
  主:温赤温无差、任赤
  副:苍俏、飘策,玄欣,千竞
  
  前期含有多对单箭头,不喜慎入。
  
  单箭头(前期):
  
  俏如来⇒赤羽信之介
  玄狐⇒俏如来
  苍越孤鸣⇒雨音霜
  酆都月⇒任飘渺
  
  
  cp洁癖勿入!
  ――――――
  竞日孤鸣难得来公司一趟,倒是发现了一位有趣的人。
  隔着晶蓝色的玻璃窗向外看去,远远的望见大楼底下有一个长身玉立的蓝色身影。
  
  “小千雪,那位是温皇?”竞日孤鸣站在窗边,一手拂着窗帘,眯了眯眼睛。
  
  听到问句,千雪凑过去看了一眼,果然是心机温。
  
  “是啊,你又不是没看过,我和心机温从小玩到大的啊。”
  
  竞日放下窗帘,转身回到办公桌,端起茶杯,掀了掀盖,
  
  “我看他身姿,倒是有几分熟悉。”
  
  千雪一屁股倒向沙发,满不在乎的回答,“废话,你肯定看过他啊,当然熟悉。”
  
  白瓷茶杯里氤氲的水汽上浮,晕染了竞日的金边眼镜,让人看不清他眼中的神色。
  
  “他是你的好朋友?”
  
  “是啊!”
  
  “他是学医的?”
  
  “是啊!”
  
  “他是还珠集团的总裁?”
  
  “是……什,什么啊,我看你一定是记糊涂了,还珠集团的总裁是任飘渺啊,怎么可能是心机温,心机温是开诊所的啊!”
  
  千雪孤鸣心跳得飞快,心里暗叫糟糕,差点说漏嘴!温皇就是任飘渺,知道这件事的人极少,连藏仔都不知道,他怎么会突然这么问?!
  
  
  竞日唇边浮现一抹隐约的笑意,他放下茶杯,双手摘下眼镜,露出那双狭长的眼睛。
  
  千雪对上那双眼睛,只觉得镜片后的神色依然看不分明。
  不由得把心提了起来,暗暗告诫自己之后说话要更加谨慎。
  
  竞日孤鸣将眼镜妥帖的放入眼镜盒中,这才慢条斯理的喝了一口茶。
  
  再放下茶杯时,却是转了个话题。
  
  “他在追求我们公司的赤羽经理?”
  
  千雪暗暗松了口气,
  “什么追求啊,你这消息也太落后了吧!早就追到手了!”
  
  “哦?他们感情很好?”
  
  “应该挺好的吧!”
  
  “依赤羽的性子,倒是要委屈温皇了。”
  “这话什么意思啊?”
  
  “我看赤羽经理尽职尽责,这个月的工作多要加班,怕是没多少时间陪恋人吧。”
  “嗤,你就不能通融通融,让别人好好谈个恋爱?”
  
  “哈,小王可没说不让职员谈恋爱啊,请个假出去陪陪对方也是允许的。端看赤羽有心无心了。”
  
  
  千雪两手枕在脑后,仔细一想,赤羽的确是不够上心。
  “哼,说来也是,从不见赤羽信之介主动邀约,依心机温那个懒散的性子,还天天到大楼底下等赤羽,我都替他委屈。”
  
  
  竞日孤鸣抬眼看了千雪,似笑非笑道,
  “哦?小千雪还有时间替别人委屈。我交代的事都做完了?”
  
  “我靠,怎么话题突然跳到我身上了!你哪有交代给我什么工作啊!”
  
  “你性子急躁,需要修身养性,之前让你抄的一百遍定性书都抄完了吗?”
  
  oh!no!竞日孤鸣是魔鬼吗!真是不能再待下去了!
  
  “额……哦,我突然想起来!我有事要找心机温,先走一步,先走一步了哈!”千雪猛地从沙发弹起,丢下这一句就跑了。
  
  
  
  看着飞速溜出办公室的身影,竞日孤鸣微笑着摇了摇头。
  端起茶杯喝了一口,感觉有些凉了,遂不再饮。
  
  
  
  
  
  
  
  
  
  
  
  孤鸣集团楼下的大厅很宽敞,摆着几块公告栏,贴着各部门的员工照片。巨大的钢化玻璃门,白天都是开着的,门口有一排蓝色的连体凳。
  
  温皇并不喜欢坐在那里,那凳子不大舒适。等赤羽的时候,他更乐意站在大厅门口发呆或是想事情。
  门口视野宽阔,正对着能看到两側的树,有时候风吹过来,能闻到树汁的气息,说不上很好闻,只是让人感觉舒服。
  
  
  
  昨晚两人沿街走了一路,直到再也走不动,就地坐在绿化带外围的水泥阶上,胳膊挨着胳膊靠着,赤羽甩脱了平时正经严肃的形象,变成一个乖巧的小男孩,最后竟累得靠在他膝盖上睡着了,真是可爱极了!赤羽白天已忙了一整天,还特意抽出晚上的时间陪他看烟火,到那时想必已是累极,真是……想到这里,温皇唇边浮现一抹柔和的笑意。
  
  
  “喂喂喂,心机温啊,一个人在这偷偷傻笑什么啊?”
  
  猝不及防背后被拍了一下,温皇收回笑容,看向千雪孤鸣,
  
  “没什么。”
  
  千雪一副“我懂我懂”的表情,凑上来勾肩搭背,
  “又在等我家经理啊?”
  
  温皇不动声色的把他手拨开,
  
  “是我家的。”
  
  千雪翻了个白眼,心机温真是见色忘友,啧啧啧……这空气为什么弥漫着一股酸臭味!
  
  “是是是,你家的,你这么宝贝他,人家可没有这么在乎你。”
  
  “好友,我可以理解为,你这是在挑拨离间吗?”
  
  “切,我为什么要挑拨离间,对我有什么好处?”
  
  “嫉妒是世上最可怕的一种情绪。因为竞日孤鸣对你……”
  
  “打住打住!别提他我们还是朋友!诶,不如这样,我们打个赌,你就假装要和赤羽信之介分手,看他会不会来追……”
  
  “千雪,你的主意还是一如既往的馊啊。”
  
  “别管馊不馊,管用就行!你之前不是一直很想知道你在赤羽心目中的地位吗?”
  
  温皇笑了笑,并没有回答他,而是看向不远处的香樟树。
  
  今天的风很大,夹着热浪,将树叶吹得簌簌作响,又落下许多来。
  
  人心就像这树叶,风一吹,总会掉下几片来。
  
  
  
  
  
  
  ――
  
  “ladies and gentleman!好消息好消息好消息!来来来,大家都放下手头的工作,听我说听我说听――我――说――!”
  
  公子开明顶着高高的发髻窜进办公室,表情夸张,像是有什么天大的好事要说。
  办公室里的众人不由得停下了手中的动作,都看向了公子开明。
  
  
  “刚刚接到总裁大人下达的命令,为了增进公司员工之间的情感交流,本周五将要在『华盛』举行一场舞会,所有的员工都必须参加不得缺席,每个人都要有一个舞伴,可以是公司里的人互相组队,也可以是带妻子女朋友男朋友情人恋人妹妹姐姐什么都行哦~~~”
  
  公子开明一口气说完,底下以为要放假的人期待落空,顿时嘘声一片。
  
  “切,这算什么好消息啊。”
  
  “就是,有时间办舞会,不如放假休息。”
  “是啊是啊,我已经连续三周加班了,求放假啊!”
  ……
  “这位阿婆尊,你可以换个角度想想嘛!一来,舞会一样的可以放松休息,二来,你可以有机会向我这么――――英俊的魔发出邀请,这是多么难得的机会!”
  
  “哼,谁要向你发出邀请!”
  
  “啊呀呀呀呀呀,呜呜呜,好伤心真伤心非常伤心!阿飘,我好心好意安慰她,她居然还嫌弃我!呜呜呜,很过分真过分特别过分!”公子开明顺势倒在旁边鬼飘伶的身上假哭。
  鬼飘伶明知他在演戏,还是很配合的回答,
  “ming,没关系,我邀请你做我的舞伴。”
  
  “呜呜呜,就知道阿飘你最好了!”公子开明趁机在鬼飘伶怀里蹭了蹭,突然又弹起来,视线转了一圈,落在第一排电脑桌后面那个雪白的身影上。
  
  “啊对了俏如来,我刚刚忘了通知赤羽信之介了,劳烦你跑一趟他办公室了。”
  
  突然被点到名的俏如来有点懵,
  “啊?”
  
  公子开明点头。“对对对,是你是你就是你啦~”
  
  
  俏如来只好起身往外走去,公子开明眼睛落在这个总裁指名的青年背影看了几秒,若有所思。
  
  
  走廊空荡荡的,远离嘈杂的办公室,俏如来脑子顿时清晰不少,眼中闪过一丝疑惑。
  这种大舞会,怎么可能忘记通知赤羽经理,就算真的忘了,打个电话就好了,又何必特意让他跑一趟?又为什么是他?
  
  一时间想不出头绪,一抬头就看到已经到了赤羽先生的办公室。
  
  过往种种顿时涌上心头,俏如来又是心酸又是苦涩,明知赤羽先生现在已有恋人,偏偏还是紧张,还是忍不住期待见到他。
  
  俏如来深吸一口气,敲了敲门,里头回应了一声:“请进。”
  
  俏如来硬着头皮走进去,刚要开口,就对上赤羽一个示意稍等的眼神,这才留意到他在打电话。
  
  
  “……温皇,你后天有空吗?”赤羽不自觉的放柔了声音,俏如来站在他面前一听就明白了,不由得更是心酸。
  
  “赤羽大人相邀,我自然是随时恭候。”
  
  “我们公司在后天有一个舞会,我需要一个舞伴,你会跳舞吗?”
  
  
  电话那头的温皇一听,微皱眉,暗想早知道以前就不应该偷懒,
  
  “不太会…”
  
  
  “这样啊,我知道了。我这边还有人在等着,先挂了啊。”
  
  
  
  
  赤羽抬眼看向俏如来,“有什么事吗?”
  
  俏如来只好道:“总监让我来通知您,周五有舞会。”
  赤羽经理明明就知道啊,为什么还让他来说。
  
  赤羽果然愣了一下,“哦,这个我听说了,谢谢。”
  
  俏如来尴尬的低下头:“哦,嗯,那个,没有其他事了,我先走了。”
  
  走出几步,突然被叫住,
  “俏如来,”
  
  俏如来回头,赤羽笑着冲他眨了一下眼,“替我保密哦~”
  
  光线明亮的办公室,一身火红的赤羽先生,微笑的冲他眨了一下眼,像烈焰里的凤凰,耀目又夺人心魄。
  俏如来感觉心窒了一下,接着“噗通”“噗通”跳的越来越快,慌乱的点了下头,就逃出了办公室。
  

 
  直到远离办公室后,俏如来极速跳动的心脏才稍稍平复,靠着走廊的墙壁还是觉得无力,想通了之后沮丧得不行。
  赤羽先生的意思是说,为他上班打电话的事保密……其实那根本无伤大雅。
  
  可是赤羽先生一个眼神,却让他再度沦陷,或者,他从没走出来过,只是让自己更加认清,在这个人无与伦比的魅力之下,哪怕只是一个表情一个眼神,都让他轻易就身陷囹圄。
  
  他对赤羽,就像是爱上大明星的小粉丝,永远期待着,永远心动着,为他的一举一动脸红心跳,在乎他每一句话每一个表情,既为他的微笑心动,同时又因这一视同仁而难过。明知道没有可能还是贪婪的渴望着,一点点的不同都会幻想出许多。
  
  俏如来从墙壁滑下,无力的坐在地上。
  
  
  我是如此的喜欢你,可你根本不知道,或许喜欢你的人太多了,你根本就不在意。
  
  我该怎么办呢,赤羽先生?

评论(7)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