廷在渊

杂食者产杂粮。

半退圈状态。

《分手》3

       苍越孤鸣回到家门口,听见客厅里的响动,心里顿时涌起一阵难以言喻的喜悦,就像从飞机上跳下去极速下坠,这时降落伞突然打开把他稳稳托住。
  
  接着想到俏如来可能只是回来拿东西,又忍不住有些沮丧。
  
  他站在门口踌躇了一会儿,方掏出钥匙开了门。
  
  这套公寓有个拐角的设计,在门口可以看到客厅右转的餐桌,却无法直接看见客厅。
  
  苍越孤鸣蹲在玄关处换鞋,突然听见客厅传来电视机播放的声音,是体育类的节目播报。
  
  
  他心里有些犹疑,但仍忍不住期盼,一步一步走过去,连脚步都不自觉的放轻。
  
  当看见沙发上翘着二郎腿看电视的千雪叔叔时,苍越孤鸣感觉上帝和他开了个玩笑,原来降落伞被扎了个洞,他还是得摔下去。
  
  
  “哟,苍狼回来啦!”千雪孤鸣看他一眼,坐起来俯过身在茶几上抓了一把瓜子,又躺回了沙发,继续边嗑瓜子边看电视。
  
  “嗯。”苍越孤鸣应一声,在千雪孤鸣旁边坐下来,突然变成一只被放干了气的气球,再提不起半点精神。
  
  
  千雪的注意力全在电视上,完全没注意到苍狼的异样。
  
  “右转!防守防守!唉呀!”
  
  ……
  
  “对!就是这样!”
  
  “好!进球了!耶!”
  
  这时候千雪孤鸣转过头来想冲苍狼欢呼,才发现他的神态不对劲。
  
  苍狼一向是个比较安静的人,但是周围的人高兴,他也会跟着微笑,从来不会破坏气氛,可此时此刻他的表情怎么那么像……快要哭出来了似的。
  
  “咋了?苍狼,失恋了?”
  千雪开玩笑的戳戳现今苗疆集团总裁乖巧的俊脸,但他毫无反应。
  
  
  “千雪叔,俏如来离开了。”
  
  “哦…啥?!你说啥?我靠!不,不是吧,不会被我说中了吧?!离开?离开是去哪里了?”
  
  苍狼低下头,声音有些抖,
  
  “离开我了,我们…分手了。”
  
  千雪孤鸣一时被这个消息噎得说不出话来,再看苍越孤鸣低着头浑身颤抖得厉害,心想,坏了,他该不会是哭了吧?!
  
  苍狼这孩子可乖了,从小到大听话又省心,从来不哭不闹,不抢不要的,这是要怎样安慰啊!
  
  抱抱?不太合适,现在苍狼已经独当一面,何况他三岁起就不要大人抱了,送玩具送糖果……千雪能想到用来安慰凤蝶和七巧这些可爱的小女生的东西对苍狼毫无用处。
  
  千雪纠结的很,就拍了拍苍狼的背,虽然内心觉得谜之别扭,
  “咳,那个,苍狼啊,别,别难过,你可千万别哭啊,你是大人了……”
  这样说又觉得不对,苍狼从小都不哭的,现在还不让人哭是不是太残酷了,
  “啊,不对,我是说,你要是难过,就哭出来吧……”哭出来以后我该咋办啊……

       这时候背景电视还在播放,千雪感觉太坏气氛,连忙关掉。
  
  可是关掉后,客厅又陷入死一般的寂静,更加尴尬。
  
  正当千雪手足无措时,苍狼抬起头来,轻轻的推开千雪,
  
  “我没事。”
  
  他脸上没有泪痕,但眼眶有些红。
  
  
  千雪如蒙大赦:“哦,真的没事?那…那我先走了?”
  
  是不是这个时候应该放他自己一个人静一静比较好?也许有人在旁边,苍狼哭都哭不出来吧。
  
  “嗯,千雪叔路上小心。”苍狼看着他,露出一个微笑。
  
  千雪内心一揪,这孩子,就是太让人省心了。
  
  
  
  
  千雪走到拐角处,回头一看,苍狼就一动不动坐在那里,夜晚华灯初上,霓虹灯开始在窗外亮起,只有他背光而坐,像一尊雕塑。
  
  
  ――
  
  
  
  “天黑了,你不饿我都要饿了,去吃饭吧,你想吃什么?我可是难得请客哦。”
  戮世摩罗仍然保持那个坐姿,靠着椅背,二郎腿翘得很高,左手搁在椅子边,右手有一下没一下的弹着银色的耳环。
  
  俏如来突然感觉很累,好像说出来也并没有让自己心情变得愉快,反而更加惆怅。
  
  开始是怎么样已经不重要,记得也好,忘了也罢,他已经提了分手,就已没有了回头的余地。
  
  既然已经结束了,他就应该向前看,不是吗?
  
  “不用了,叨扰许久,谢谢你陪我这么久,小空。”
  
  
  “客气,”戮世摩罗眯了眯眼,“那就恕我不送了哟~”
  
  
  俏如来点头,去柜台结了帐,就出门了。
  
  
  
  
  
  红发男人戴着一张网状面具,一直延伸到脑后,直到俏如来出门去了,才端了一碗醒神茶,从柜台另一边绕过来,放在戮世摩罗面前。
  
  “他会想明白的,我一点也不担心。”
  
  戮世摩罗食指卷起一小撮绿毛,这么说道。
  
  
  “下次别喝那么多酒。”红发男人声音冷冷的,却带着会令人耳朵深颤的磁性。
  
  戮世摩罗笑着抛了一个飞吻,
  
  “是是是,我的爱将~”
  
  
  

TBC

评论(4)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