廷在渊

杂食者产杂粮。

半退圈状态。

《捡到一只狼王该怎么办》2苍俏

  上一章见评论链接。

――――――――――――――――――

        终于回到了山间小屋,俏如来放下背篓。
  
  他还没来得及歇口气,就被狼扑倒在地。
  
  俏如来心下大惊,同时感到害怕,他果然不应该多管闲事么。
  
  谁知狼却没有像他所想的咬断他的脖子。
  
  
  
  他的狼爪按在人类胸前,人类一动不敢动。
  
  
  
  苍狼是一时看愣住了,这个人类怎么长的这么好看……比他看过任何一只母妖狼的人身都好看。
  
  身下的人肌肤白皙,脸颊红润,雪发铺了一地,眼睛因害怕闭着,睫毛纤长如蝶翼,还在微微颤抖。
  
  但是好看也不能改变他的命运,苍狼正要作凶狠状一口咬下去,狼腿却一软,倒在了人类身上,原来是他没力气了,因为失血过多……
  
  俏如来预想中的疼痛没有到来,悄悄睁开眼,看见狼眼睛虚弱的半眯着,有气无力的看着他。
  
  
  他是不是应该乘此机会把这个狼一棍子打死……但它蓝汪汪的眼睛看着很温顺无害,还有些可怜……可它刚刚还想要咬死他……它现在很虚弱,对他构不成威胁,何苦杀生……作为医者,他不能见死不救……但它是毕竟狼啊…………
  
  俏如来又陷入了剧烈的思想斗争中,最后叹了口气。
  
  “我再救你一次,你要是还恩将仇报,我,我就,”俏如来扫视了一圈,看到门边的扁担,“我就用扁担打断你的腿。”
  
  
  啥?人类不是要杀他?而是要救他?那倒是他误会了这个人类了,还差一点把他咬死了。
  
  苍狼有些愧疚,狼脑袋蹭了蹭人类的手掌心。
  
  俏如来却当是它妥协了,把它抱到一边,
  “我去给你捣药,你先歇会。”
  
  
  苍狼乖乖的趴着。
  
  俏如来将药捣碎装在瓷碗里端过来,把狼翻过来想帮它上药,狼却怎么也不肯。
  
  伤的地方比较敏感,腹部以下……腿部以上……就那一块啦!笑话,他可是一只有贞操的妖狼,不要把他翻过来啦!那不是什么都看到了啊!他还没娶狼啊!
  
  俏如来有些恼,它的狼爪总是拍开他想给它上药的手。
  “你想干什么啊?不上药伤口不会好啊……”
  
  
  狼爪拨了一下药碗,俏如来讶异的看着它:“你想自己上药?”
  
  点点头。
  
  “那好吧,想不到,你这么聪明,这么通人性。”
  
  俏如来把碗放下,转身进了里屋。
  
  苍狼迅速的把碎药草抹在伤处,生怕他突然走出来。
  
  想不到这药还挺有效,一抹上来就止住血了,也不是那么痛了……
  
  俏如来找了纱布过来,一圈圈帮它缠上,还打了个漂亮的蝴蝶结。
  
  
  天彻底暗下来了,俏如来这才感到饥肠辘辘。
  
  米缸里的米不多了,刚好够今晚吃的,看来明天必须去集市一趟了。
  
  等他把野菜和稀饭煮好端上桌,却看到狼眼巴巴的盯着他看。
  
  这……俏如来感到为难,这里没有肉食给它吃,唯一的肉食就是他自己……他思想觉悟还没高到舍身饲狼。
  
  苍狼眼巴巴的看着人类在他眼前晃来晃去,他饿啊他也想吃东西啊拜托分一点给他啊……
  
  俏如来只好跟它沟通:“我家里没有肉食给你吃……你现在受伤了,你要是挑剔就没得吃。”
  
  狼美丽澄澈的蓝眼睛眨巴眨巴,好像听懂了他说话。
  
  俏如来把草递到它嘴边,却被狼一爪挥开。
  
  狼喉咙里发出低沉的咕噜声,似是不满。
  
  拜托我是狼好不好!?!为什么要给我吃草?!吃草就算了!还给我吃生的!?!
  
  俏如来没法了,也觉得自己的举动有些傻。
  狼怎么可能听懂他的话。
  然而很快,这只狼的聪明又一次颠覆了他的认知,它虚弱的爬到桌边,俏如来立刻就明白了。
  
  “你要吃熟的?”
  
  狼点点头。
  
  
  
  俏如来于是又找了一只碗,把食物分成两份,还顺势坐在地上,和狼一起吃,一边吃一边和狼说话。
  
  两位师尊离开后,他一个人住着,除了蚊虫鸟雀,见不到其它动物,也没人可以说话。
  
  “我现在一个人生活在山中,有你陪着我吃饭也好。”
  不必那么孤独。
  
  “我叫俏如来,你叫什么名字?你有名字吗?”兴许是太过无聊,他居然问了狼一些莫名其妙的问题。
  
  “吧唧吧唧……”狼自顾自吃饭,艰难的嚼着一根野菜,甚至差点用上爪子,植物纤维实在是难扯。
  
  俏如来“噗嗤”一声笑出来,“看不出来你居然真的会吃蔬菜,我给你取个名字好不好?不如就叫苍兔?”
  
  终于把野菜咽下去,苍狼回应他一声响亮的狼嚎。
  “嗷呜――”
  
  不好!我是狼好不好?!叫什么苍兔?!
  
  要不是他现在受伤严重,元气受损太多,他早就变成人身和这个人类理论了。
  
  “看来你很喜欢这个名字,那以后就这么称呼你了~”
  俏如来已经吃完了,两手撑着下巴搁在膝盖上侧过头来看狼。
  
  今晚的月光很明亮,盈盈的月光下是人类含着笑意的眼睛。
  
  苍狼有一瞬间的愣神,这个人类真的很好看啊……
  
  等反应过来才明白应该做什么。
  
  
  俏如来呆了一下,如果他没看错的话,刚刚狼好像对他翻了一个白眼……
  
  真是……太可爱了啊!这狼真是太聪明了,非常通人性啊。俏如来更加感觉趣味,他好久没机会和人说话了,无聊的很。
  
  
  
  “你有家人吗?你怎么会独自一狼倒在深山里啊?”
  
  家人么……呵,若不是因为祖王叔的逼杀,他也不至于落得如此地步。
  
  狼停止了吃东西,连眼神都变得幽深了,落在俏如来眼里,却被他看出了难过。
  
  
  人类不再说话,温暖的手掌落在狼的头顶,轻轻的摸了摸,狼讶异的睁大了蓝眸。
  
  
  
  
  
  
  (未完待续)
  

――――――――――――――――――

争取尽快写完。
  

评论(8)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