廷在渊

杂食者产杂粮。

半退圈状态。

《微醺》(上)凌霜胜雪

  ooc毒脑洞,逛青楼梗,含女装,雷慎入。

  ――――

  

  “阿丁仔啊,没想到你一直那么介意那件事情,作为赔礼,我带你去个好地方啊!”

  

  随风起回想今晨慕容胜雪的话,觉得是个不错的主意。

  

  费了好大劲,白目起才明白丁凌霜一直介意别人说他娘娘腔的事,虽然知道了,但还不是很理解……阿丁仔的声音明明就很好听啊。

  

  不过……慕容胜雪的意思是,既然别人说阿丁仔不够爷们,那就带他去个“爷们儿”的地方,让他心理平衡一下,就不会再生气了。

  

  随风起心里想,很有道理啊。

  

  “去哪里?”丁凌霜闻言,心头火稍稍消了一点,过了这么久,他才知道要赔礼道歉!

  

  “跟我来就哉了!绝对好地方!我常常和阿穷一起去,阿穷也玩的很高兴呢!”

  丁凌霜半信半疑跟着他去了。

  

  

  等到了地方一看,粉红灯笼高高挂,欢声笑语阵阵传。胭脂香味肆意飘扬,甚至有姑娘情意绵绵的冲他甩手绢……

  

  随风起居然带他来青楼!

  

  丁凌霜脸色铁青,转身要走。

  

  还没走出一步,就被随风起拉住了,“阿丁仔啊,来都来了,干嘛转身就走啊!”

  

  “不放开,就剁手。”

  

  “别,别别别啊”随风起连忙撒手,嘴里一边说,“你不是一直气别人说你不够男子气概吗?那就证明给我看啊!”

  

  丁凌霜眼神一凌,天邪剑就刺过去了――

  

  ……

  

  最后,随风起以被削了一把头发为代价,成功把丁凌霜忽悠进去了。

  

  

  ――

  

  慕容胜雪一路跟在后面打算看好戏,见丁凌霜总算进去了,慢条斯理呼出一口烟。

  

  机会难得,怎能不好好看戏?

  

  丁凌霜一张俊美的脸长年冰霜覆盖,他很想看到那张脸上其他的表情会是怎样。

  

  以前在阎王鬼途时,他就想这么干了,可惜丁凌霜对他戒备太深,完全没法忽悠。

  想不到对是死敌的随风起,丁凌霜反而听话了。

  

  这算是什么?

  

  对自己的邀约从来都是以“没兴趣”作为回应的丁凌霜,却这么在意随风起的话。

  

  真是让人不爽啊。

  

  

  ――

  

  随风起熟门熟路,直接上了二楼,一坐下,很快就有相熟的姑娘过来接待。

  盈盈水眸一望,直看得人心里发软,随风起心猿意马,觉得姑娘的大眼睛真是好看。

  

  姑娘名唤华裳,温柔体贴的类型,柔柔的给随风起斟酒,斟完又给丁凌霜倒,谁料丁凌霜冷着脸从怀里掏出大杯子,把姑娘斟的酒倒进大杯子,才一口饮尽。

  姑娘愣在一边,拿着酒壶的手尴尬的晾在半空,求救的看向随风起。

  

  随风起见姑娘望过来,笑呵呵的说:

  “阿丁仔让你给他喂吃的呢!”

  

  真的是这样吗……华裳姑娘额头冒汗,捏着葡萄手抖啊抖递到这位冷面公子的嘴边――

  丁凌霜身子僵硬的躲开。

  

  气氛一下变得更尴尬。

  

  偏偏随风起毫无所觉,在一边越吃越欢,说好来给他解开心结,结果却变成了他陪随风起吃喝玩乐!

  

  丁凌霜极力忍住想走的冲动。右手把大杯子递过去,垂眸说,

  

  “只倒酒,就可以。”

  

  华裳姑娘松一口气,给他的大杯子满上,又转头去伺候随风起了。

  

  虽然随风起公子神经大条,不懂风情,但总比这位冷冰冰的公子好接近啊……

  

  过了一阵儿,随风起突然想要上茅房,便让姑娘好好照顾丁凌霜,就不负责任的走了!

  

  虽然随风起本来也没能起什么调节作用,但是在这里总比没在这里好,他一走,整个屋子的画面变得十分诡异。

  

  

  温柔的姑娘不敢说话,默默在旁边倒酒,俊美的冷面公子一大杯一大杯的喝,越喝脸越红,越喝眼神越迷蒙……

  

  

  

  ――

  

  慕容胜雪就坐在对面的房间,窗口刚好对着这边窗口,正看得起劲。

  

  丁凌霜像个木头一样,冷着脸在旁边坏气氛,随风起毫无所觉。

  姑娘给丁凌霜倒酒,丁凌霜掏出了一个大杯子。

  姑娘要喂丁凌霜吃东西,丁凌霜躲开了。

  随风起出去了。

  姑娘给丁凌霜倒酒。

  丁凌霜一直在喝酒……

  

  

  三字癖,真趣味,哈。

  

  青楼的酒多多少少有点催情的成分,他倒是很期待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就在这时,青楼门口传来轻微的骚动,似乎是来找人。

  

  慕容胜雪闻声往下面一看,那把标志性的铁扇子――

  

  慕容宁!十三叔!惨!

  

  正好这时候,慕容宁的目光也在往上移动……

  

  慕容胜雪连忙把窗关上,但他不确定慕容宁有没有在那个瞬间看到他。

  

  要是被他看到……要是被老头知道……

  

  虽然他已经说了要自己出来闯出一片天地,也已经和老头摊牌了,强自安慰自己镇定,但是心里还是免不了慌张。

  

  慕容胜雪环顾了周围一圈,他房里没有姑娘,但这个房间本来是一位姑娘的,只是他特意花钱让人腾出来,方便看对面。

  

  他一扫梳妆台,上面有一张唇纸,床上还有一套姑娘的衣服……慕容胜雪想到被抓住的可怕后果,一咬牙拼了。

  

  他打散了头发,抿了一口红纸,拿过那衣服直接套在身上。

  

  因他身形消瘦,倒也不违和。

  

  但是光躲在这房间不行啊!十三叔看到他的脸还是会认出来,得想个办法,得想个办法……

  

  擦!他似乎听见十三叔上楼的声音了!!!

  

  

  ――

  

  正在丁凌霜待的这个房间陷入诡异的冷场时,门被猛地推开。

  

  华裳简直快哭了,听到开门声音简直跟看到救星一样,她以为是随风起回来了,结果并不是。

  

  “霞裳姐姐?”

  

  霞裳是慕容胜雪身上这件衣服的主人。

  

  慕容胜雪也顾不得这么多了,偏着头低声说:“出去。”

  

  华裳正求之不得,往常这种行为算是抢生意,但今天这位主不好伺候,她正愁没人来解围呢,于是一应声头也不回的走了。

  

  慕容胜雪连忙把门关紧。

  

  

  此时丁凌霜已经喝得半醉,醉眼朦胧的看着又换了一位姑娘……而且有点眼熟……

  

  “我好像,见过你。”

  

  

  慕容胜雪正不知道该说什么,门外十步左右突然传来慕容宁的声音:“胜雪!你是不是在这里!”

  

  慕容胜雪顿时气血往上冲,脑袋冒汗。

  

  丁凌霜晃了晃头,似乎在仔细辨别,

  

  “这声音,是恩人……”

  

  

  脚步声已经来到门外了,慕容胜雪再不管三七二十一,立马把丁凌霜扑倒在地,见他还在那里“恩人”“恩人”的,要是被十三叔听到就糟糕了!急得立马低头去堵他的嘴――

  

  

  ――

  

  慕容宁对自己的视力很有自信,刚才在下面惊鸿一瞥,正好看到一个人关窗,以他对臭小子的熟悉,那可不就是慕容胜雪吗?!

  

  好啊,竟然敢跑到青楼来了!要是被大哥知道,少不了一顿狠揍,前几天才说的多么冠冕堂皇,要闯一片天地,结果今天就逛青楼玩来了!真当天剑慕容府的家法不存在的吗?!

  

  他一路上楼打算抓个现行,去那个房间却没看到人。

  

  直觉告诉他,胜雪还在这个楼上,而且,很有可能就在对面那一间!

  

  

  

  

  

  ――TBC----

  

  今天太晚了,明天再写。

  

评论(7)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