廷在渊

杂食者产杂粮。

半退圈状态。

《借火》19

  我最近好像还蛮勤快的。

  ――――――

  

  “俏如来?”一个有点惊诧的声音在头顶响起。

  

  听到声音,俏如来第一反应是要偏过头去,不想让人看见自己这么狼狈的样子。

  随即是辨认出是苍狼,忽然又放松下来。

  

  

  反正苍狼知道。

  

  

  

  “你没事吧?”

  

  苍狼关切的问,并且伸出手来。

  

  俏如来借着他手上的力站了起来,强行扯出一个微笑,

  “没事,只是突然有些腿软。”

  

  

  彼此都心知肚明,苍狼也就不拆穿,只温和道,

  

  “走吧,大家都在等你。”

  

  “嗯。”

  

  

  

  

  

  

  

  “温皇,你会跳舞吗?”

  

  “不会……”

  

  

  

  “这样啊,我知道了,这边还有人在等,先挂了啊……嘟嘟嘟”

  

  但我可以学啊。

  

  温皇看着挂断的电话,愣了一下,复又皱眉,为什么每次都不听他把话说完?

  

  “也许人家并没有那么在乎你。”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

  

  

  

  他以为自己没有把千雪的话放在心上,原来还是入了耳朵。

  

  赤羽,你真如此粗心吗?

  

  “算了,看在昨晚的份上,就原谅你了。”

  

  

  

  

  

  

  

  出于某种不服输的心理,温皇做下一个决定。

  

  为此,凤蝶,藏镜人,千雪都被召集到小诊所来了。

  

  “什么?!你要学跳舞?!”千雪张大的嘴巴看起来能吞下一个鸡蛋,“我没听错吧!”

  

  凤蝶表情也很是夸张,仿佛听到了什么旷世奇闻:“太阳打西边出来了吗?!主人,你何时变得这么勤快了?”

  只有藏镜人抱着胳膊一言不发,一如既往的酷。

  

  千雪突然想起什么一样,猛地一拍脑袋,“心机温啊,你该不会是为了我们公司这周五的舞会吧?为了和赤羽一起参加舞会?”

  

  温皇摇摇扇子遮住脸,

  

  “只是想学而已。”

  

  “啧啧啧,我真该感谢那人开舞会的决定,让我在有生之年有机会看到你跳舞,”千雪手臂撑着下巴,又有些苦恼,“不过,只剩下两天时间了,也太短了吧?”

  

  温皇笑得自信满满,

  

  “两天时间,足够了。不过,我需要有伴舞陪我练习。”

  

  说着温皇看向在场三人,

  

  凤蝶默默后退了一步,

  

  藏镜人:“滚。”

  

  千雪:“喂喂喂……不是吧”

  

  然而想跑已经来不及,马上被抓回来练习。

  

  

  “千雪,你跳女步。”

  

  “啊?啥!我不要,这种事情你应该让凤蝶来啊!”

  

  “等你累了就换凤蝶……我亲爱的蝴蝶,你要去哪里?”

  

  伴随着这句话,一道冷冽的剑气也随即而至,正好撞在门旁边的墙壁上,一只脚已经踏出门外的凤蝶一抖,苦着脸收回。

  “主人,我这几天身体不舒服啊。”

  

  “那就找个人代替。”

  

  凤蝶眼睛一亮,像是想到什么好玩的事,

  “好,我倒是可以找到一个好人选~”

  

  

  半个小时后,门被敲响,凤蝶去开门,脚步谜之欢快。

  

  “蝶蝶啊~什么事这么急哦!一定是你想我了吧!我也想你了呢!”剑无极一脸傻呵呵的站在门外。

  

  凤蝶难得没有骂他,而是眉心微蹙,做出忧愁状,

  “是有事情需要你帮忙……”

  

  剑无极一听连忙拍胸脯保证,

  “有什么事能难道我天才金头脑剑无极!蝶蝶啊,你有什么需要尽管说,做不好算我输!”

  

  凤蝶故作怀疑的抬抬眼皮,“真的?”

  “当然啦!”

  

  “这个…我需要一个舞伴,就不知道你愿不愿意……”凤蝶十分为难的说。

  

  “愿意愿意啊简直不能更愿意啊!蝶蝶你要邀请我跳舞吗!在哪里跳?这里吗?”剑无极的眼睛都在冒星星了,

  

  凤蝶都不愿打击他了,还有一丝愧疚。

  但是没办法,“我不想陪主人跳舞,所以,就委屈你啦!”凤蝶在心里悄悄说。

  

  ……

  

  之后,整个诊所就充斥着千雪和剑无极的痛呼声。

  

  “哎哟!心机温你踩到我的脚了!”

  

  “旋转,旋转……啊对对对,就是这样……”

  

  “温仔啊你悟性还挺高的嘛”

  

  “别这么用力踩啊,老丈人!我是哪里得罪你了!”

  

  “啊!疼死了!脚步放轻一点啦你怎么比笨牛还难教……啊啊啊我错了轻点轻点轻点!!!!”

  

  

  “对,就是这样,往前三步再倒退一步,对,完美!”

  

  “不公平啊!为什么一跟我跳就踩到我的脚啊!你刚刚和他不是跳的挺好的了吗?!”

  

  “哎哟……哎呀――轻点――”

  

  “嗷!”

  

  “哦――”

  

  ……

  

  

  

  

  “主人学得很快呢。”凤蝶托腮在旁边兴致勃勃的看。

  

  不得不说,主人的悟性真的很高,没一会儿就把男步跳得很熟练了……当然,剑无极的牺牲也很大,估计脚已经被踩肿了吧……相对来说,义父倒是没怎么被踩。这不得不让她怀疑主人是不是故意的――待会儿要多准备些伤药,替剑无极上药……

  

  最后连藏镜人也被迫加入了,当然了这个被迫也不敢真的强迫,不过是温皇用曾经给忆无心的一个人情换来的。这次温皇跳的是女步,藏镜人跳男步,温皇是想把两种都学会,为的是随时能配合赤羽先生吧。

  

  “主人真的很用心呢……”

凤蝶看着温皇毫不介意的像女生一样下腰,又瞬间立起来,喃喃的说。

  

  

  

  
  

  

评论(3)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