廷在渊

杂食者产杂粮。

半退圈状态。

《三人游》(下-)霜雪雪霜

这部分是霜雪雪霜。

――

  (6)

  

  原本今日风和日丽,正是游玩的好天气,却被一个神经病给破坏了心情。

  

  乌光一起,剑影交叠,惊起湖边飞鸟浮鸭,哗啦啦的水浪溅起和着水禽嘎嘎呱呱的一阵乱叫,羽毛四散飘落,落在两人头顶,就是没受伤也平添狼狈。

  

  

  这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今天黄历不宜出门吗?!

  

  慕容胜雪又一个侧身躲开剑锋,怒了,

  

  “喂,你有病啊!我跟你无仇无怨,做什么一上来就和我打架啊?!”

  

  “……”那神经病冷着一张脸不言不语,继续攻击。

  

  慕容胜雪手往腰间一摸,冰凉的触感让人安心,劫寒就盘踞在那。

  

  但他没感觉到对方的杀意,所以犹豫了一下是否要拔剑。

  

  就这一瞬间,这神经病的剑已经横在他脖颈间了。

  

  却也没再进一步。

  

  料定他必是有所顾忌,慕容胜雪甩了甩满头羽毛,挑衅着说,

  “有本事你就杀了我啊,干嘛要停手?”

  

  “潇湘客,拿起剑,我与你,决胜负。”

  

  哟呵,三字三字往外蹦,这神经病说话还挺有特色呢。

  

  “我为什么要和你打?”

  慕容胜雪这下想起了他的风度,从怀中掏出烟斗,说话也悠哉起来了。

  

  “……”

  丁凌霜想了一下,没能想出什么好理由,便收了剑转身就走。

  

  他只是看见慕容胜雪就有气。想到恩人为他操心为他忧,甚至还让自己来……他却玩的心安理得。

  

  慕容胜雪站在一地鸭毛中间,微风徐徐的吹着,湖面波光粼粼,反倒对这个人感兴趣了,

  

  “喂,这就不打了吗?真没意思,一点都不禁逗……你要去哪里?”

  

  “别跟着。我与你,无瓜葛。”

  三字癖冷冷的说。

  

  “哈,现在才说这句话是不是太晚了?就跟着,三字癖,你去哪,我去哪。”慕容胜雪不紧不慢的跟在他身后走。

  

  “别学我,你走开!”

  

  

  丁凌霜明明是冷着脸说的这句话,慕容胜雪却觉得这好像小孩子在撒娇啊,不由得笑弯了眼睛,更想逗逗这个人了。

  

  “我偏学,三字癖,真趣味。”

  

  “再学我,打一架!”丁凌霜猛地转身,拔出剑来对着他。

  

  慕容胜雪装作害怕,眼睛里却仍是含着笑意,摆摆手,

 

  “别别别,我不想,跟你打。”

  

  “……”丁凌霜暗自咬牙,这就是恩人捧在手心里的宝?说什么乖巧听话惹人怜,明明跟个无赖没什么两样。

  

  (6)

  

  慕容胜雪要跟着就跟着吧,丁凌霜也没办法阻止。

  

  这次除了答应恩人的事,他也有其它事情要办。

  

  如果说先前攻击慕容胜雪,是他一时冲动,那么对随风起,那就是十年的埋怨与恨意。

  

  他永远记得,在自己最孤单无助的时候,随风起来到了他的身边,他以为终于有了可以陪伴自己的朋友,最后却得到随风起一声冰冷无情的嘲笑。

  “哈”,这一声轻蔑的笑声,从此出现在他梦魇里,总是在他最脆弱的时候攻击他,永不间断。

  他要结束这个梦魇,就只有杀了随风起。

  

  他苦练剑术多年,找了很久,终于在银槐鬼市找到了随风起的住处。

  

  

  “随风起,你死来!”丁凌霜冲着那破旧的茅屋喊了一句。

  

  里头没回应。

  

  “……人家不理你呢,喂,我说,三字癖,你和每个人打招呼的方式都是先打一架吗?”慕容胜雪百无聊赖的抽了口烟。

  

  “非如此,随风起,有夙愿,要了结。”

  话毕,丁凌霜不再废话,猛地几剑把门拆了。

  

  

  “谁在我家门口大声嚷嚷啊,喂喂喂,神经病,你是谁啊,无仇无怨的干什么杀人啦!”随风起刚打算开门呢门就没了,刚打算看看谁在他门口捣乱呢,那剑就往他脸上招呼来了,只得慌忙往外躲。

  

  “少废话,拿命来!”

  

  

  “呵。”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慕容胜雪嗤笑一声,慢条斯理的抽了口烟,往旁边挪了挪。

  

  

  

  

  随风起手里没兵器,节节败退,狼狈逃窜,却丝毫没被伤到,每每在关键时刻总能闪过剑锋。

  

  “喂,那边看好戏的快帮下忙啊小白脸!!”随风起想再这样下去不行啊,得求救,一眼就看到站旁边的慕容胜雪。

  再看一眼,分外眼熟。

  

  “咦,靛青色衣服,拿烟管……莫非你就是慕容胜雪?我看看……诶呀,我闪!小哥别这么暴躁,等我看一下……”随风起边说边往怀里掏图纸,看清了图纸后蓦地眼睛一亮,这脸这发型……没错,果然就是慕容胜雪,银槐鬼市第一通缉犯,一千两黄金啊!钱啊!

  

  随风起从不做没钱的买卖,所以任由丁凌霜拿着剑一通乱戳也没反击,反正也伤不了他。但是慕容胜雪就不一样了,通缉犯啊,一千两黄金啊,这买卖不做是傻子!

  这里毕竟是他家,他当然熟悉,借着躲避丁凌霜,翻滚到柴堆里一摸,摸出一把大刀,一个翻身就冲慕容胜雪杀去。

  丁凌霜本来离着还有几米呢,见随风起调过头去攻击慕容胜雪竟然急了,猛地扑到慕容胜雪身前。

  

  在这短短一瞬间,随风起看到了丁凌霜却也来不及收刀,眼睁睁的刺下去。

  

  “噗嗤”一声,白刀后背入,红刀前胸出。

  

  慕容胜雪:“……??!”

  

  他就看了个热闹,招谁惹谁了?

  

  三字癖刚刚还要和他打架来着,怎么这会儿又扑上来挡刀了?

  

  慕容胜雪懵了。

  

  随风起也懵了。

  

  

  丁凌霜唇边溢出一条血线,咳了一声又吐出一口血来,艳红的血溅在白净的脸,竟现出惊心动魄的美感。

  慕容胜雪低头,抬起手一看,一手的血,三字癖的血。

  

  丁凌霜身体颤了一下,呼吸忽轻忽重,慕容胜雪的心也跟着抖了一下。

  

  “……喂,你没事吧?”

  

  丁凌霜没理他,而是挣扎着站起来,面向随风起,

  “我不许……你……动他……”

  身体虚弱,中气不足,便暴露本音了。

  

  

  慕容胜雪惊讶的看着他,不是因为这软糯的声音,而是因为他说的话。心里闪过一丝异样的感觉。

  

  为什么?

  

  

  随风起同样是一脸惊讶,突然脸色一变,想起了什么,

  “这个声音――这个声音――你,你是阿丁仔?!”

  

  

  丁凌霜不知道为什么,听了这话,突然就怒目圆睁,一口气上不来,又是一口血喷出来,晕了过去。

  

  慕容胜雪接住他,把他轻轻放在地上,手往腰间一抹,劫寒出鞘,

 

  “随风起,你惹动潇湘客的杀机了。”

  

  潇湘十三剑的剑招很快,带着银白的流光,宛若游龙,向随风起飞纵而去。

  

  

  “有没有搞错!是友非敌啊!喂喂喂……啊啊啊!”随风起的大刀还插在丁凌霜后背呢,慌忙中只能用胳膊挡住几处要害,而剑招铺天盖地,无处不在,细细密密像针雨一样,不至于大伤,却让人吃尽了苦头。

  

  “你伤三字癖,我便杀你。”慕容胜雪眼神阴沉,能看出来是真的动怒了。

  

  

  眼看着他还要打,随风起连忙大喊一声,

  “你再不救他他才真的会死吧!有话好好说待会儿再打先救阿丁仔啊!”

  

  

  “……”

  

  有道理哦。

  

  慕容胜雪收了剑,转身将丁凌霜拦腰抱起来,进了随风起的破茅屋,一脚踹开房门,把丁凌霜放在床上。

  

  (7)

  

  随风起跟在后面嘟嘟囔囔不知道在念些什么,慕容胜雪这时顾不上他,一用力把丁凌霜胸前的刀拔出来,顿时血流如注,把黑衣染的更加深沉,慕容胜雪三两下脱了他的衣服,丁凌霜白皙的皮肤就暴露在空气中。

  

  大概因为冷,不自觉的微微颤抖。

  

  “刚才没注意看,阿丁仔皮肤还挺白的嘛,特别是胸肌,和女人似的……”

  

  现在是想这个的时候吗?!

  

  “你出去。”慕容胜雪咬牙,飞个眼刀过去。

  

  “哎呀大家都是男人,凭什么你看得我看不得啊……诶诶诶诶好了好了我自己会走你别推我,我出去就是了!”

  

  ……

  

  

  慕容胜雪从挂在腰间的囊袋里掏出一个小瓶子,打开瓶口,小心的将药粉倒在丁凌霜的伤口处,又扯下袖口的白布,把他的伤口包起来,然后再用棉被将他整个裹住。

  

  做完这一切,慕容胜雪才松了口气。

  

  望着丁凌霜发了会儿呆。

  

  好像随风起说的没错。

  

  三字癖真的很白,皮肤也很细腻,脸也很柔美,还有那声音……他不会是个女人吧?

  

  某个瞬间,慕容胜雪甚至想扒了他的裤子确认一下,但这种事“咳。”他甩了甩头,当然不能这么做了。

  

  万一真是女的……那怎么办,他还要娶了丁凌霜不成?

  

  慕容胜雪脑子乱七八糟的,眼神有些心虚的在丁凌霜身上飘忽。

  

  好像也不是不可以哦。

  

  不过,他们才见第一次吧。慕容胜雪有些出神。

  

  “三字癖…丁凌霜?你为什么要救我?”

  慕容胜雪凑到他的脸旁边。

  

  

  

  丁凌霜安静的躺着,呼吸清浅。

  

  慕容胜雪伸出手揪了揪他的脸,

  “好吧,你现在这个样子,也不可能回答我。”

  

  

  (8)

  

  丁凌霜醒了之后,慕容胜雪真的不怕死的问了“你不会是个女人吧”。

  

  没想到丁凌霜很生气,不顾伤口裂开也要冲下来和他打架。

  

  ...

  

  片刻后随风起的锅碗瓢盆桌椅板凳碎了一地,慕容胜雪一手按住丁凌霜的,一手扶额。

  

  

  好嘛,男的就男的,都没关系。

  

  

  ……

  

  毕竟是为了他而受伤,慕容胜雪照顾的很尽心尽力。

  

  

  看着端着个碗笑眯眯站在床头的慕容胜雪。

  

  

  

  丁凌霜:“……”

  

  

  慕容胜雪:“我喂你喝药啊~”

  

  

  丁凌霜:“手没伤。”

  

  

  慕容胜雪凑过来揽住他的肩膀,把他扶着坐起来,

  “我知道,伤在胸口嘛,”

  

  突然靠近的温暖的胸膛让丁凌霜身体一僵。

  

  “但你不能用力,还是我帮你吧~”

  

  “不需要,你走开。”丁凌霜想要挣脱这个怀抱,慕容胜雪装作不经意的按了一下他的后背伤口处。

  

  疼得丁凌霜冷汗涔涔,

  “我就说还是我帮你吧,看你,都疼成这样了。”

  

  丁凌霜:“……”

  

  (9)

  

  在慕容胜雪为期一个月的强制性“照顾”之下,丁凌霜的伤口总算完全痊愈了。

  

  

  

  

  “伤好了就走,连句道谢也没有,未必也太不礼貌了吧。”

  

  慕容胜雪倚着木栏,似笑非笑的说。

  

  丁凌霜犹豫了一下,还是回过身

  

  “……多谢你。”

  

  “我要听你另一个声音。”

  

  “哼。”丁凌霜转身就走。

  

  慕容胜雪不紧不慢的跟上。

  

  “哼得挺好听的嘛,再哼几声听听?”

  

  “你找死!”

  

  天邪轻而易举就架在了慕容胜雪白皙修长的脖颈上,他挑了下眉

 

  “哦?你就是这样对待救命恩人的?”

  

  

  “……”

  

  “丁凌霜,为什么舍命救我?”

  

  “……”

  

  “丁凌霜,你是不是喜欢我?”

  

  “你说什么?”丁凌霜竟然连天邪都松了手“哐当”一声掉在了地上。

  

  

  “哈哈哈哈,果然只有这样才能听到你的原声啊。”慕容胜雪笑得很开怀。

  

  “你无聊。”

  

  丁凌霜弯腰去捡天邪,慕容胜雪顺势背靠着压在他背上,“反应这么大,莫非被我说中了?”

  

  丁凌霜被他这么压着,脸涨的通红,也不知道是气的还是羞的。他猛地站起来,想把慕容胜雪摔在地上,可惜未能如愿。

  

  慕容胜雪一个华丽的旋身翩然落地,青衫靛发在空中划过一个优美的弧度,烟斗仍稳稳当当夹在他手间。

  

  他吸了一口烟。

  

  那表情似乎在说,就喜欢你看我不爽又拿我没办法的样子。

  

  十足十的欠揍。

  

  丁凌霜捏紧了拳头,要不是因为恩人的嘱托,他定会把慕容胜雪揍成猪头!

  

  

  (9)

  

  “你别再,跟着我。”

  

  “你不回答我那个问题,我就跟着你。”

  

  “不喜欢。”丁凌霜从牙缝里冷冷的蹦出来三个字。

  

  “不行不行,你这样回答得太敷衍了,若是不喜欢,为什么要舍命救我?”

  

  “……”

  

  “你看,每次一说到这里,你就沉默了,就乖乖承认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喂…你站住!”

  

  “……”

  

  “好吧,既然你不说,那我就先说,丁凌霜,我看上你了。”

  

  “……你说什么?!”丁凌霜瞪大了眼睛,比上次还惊讶的样子。

  

  天邪剑又一次“哐当”一声掉到了地上。

  

  “哈哈哈哈,同样的计谋你居然会中两次哈哈哈哈……”慕容胜雪笑得上气不接下气,好不容易停了笑容,“你可真是,好玩啊。”

  

  “……”

  

  丁凌霜这次快速的把剑捡起来,加快脚步往前走。

  

  却还是甩不掉身后如影随形的,变本加厉的,令人窒息的,一大串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慕容胜雪,你有毒吧!

  

  

评论(4)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