廷在渊

杂食者产杂粮。

半退圈状态。

《捡到一只狼王该怎么办》苍俏8,9章


――――――8

  行至半途,阳光尚未撤去,天上却开始飘起细雪来,稀疏而散乱,像是漫不经心的仙人随手抓了一把柳絮洒向人间。
  地面积雪未消,新落下的雪来不及为雪毯增加厚度,就已经融化了。
  
  这点小雪不能动摇俏如来前进的决心。
  
  他抬头望了望天,云层很厚,太阳从层层叠叠的云中挣扎着放出光芒,已被吞没了一大半……也许待会儿会下更大的雪。
  
  心底存着一丝侥幸,想要赶在下大雪之前采完药再回去。
  
  
  
  
  
  
  
    “现在就动身吧,越快越好。趁那个人类还没回来。”千雪孤鸣是个说做就做的直爽性子,和侄子谈完,就打算赶紧离开了。
  
  “为什么要这么急?”苍狼神色犹豫,手指紧握起扣着木桌边沿,仿佛得不到要求就耍赖不走的孩童。
  
  “苍狼,当断不断,反受其乱啊!”
  
  苍狼还想说什么,但张了张口发现无话可说,只好妥协。
  
  
  
  这一路总是心神不宁,他想了很多关于俏如来的事。
  
  俏如来雪白的发丝垂在背篓里
  
  俏如来把他抱在怀里乱揉
  
  俏如来歪着头对他笑。
  
  俏如来神情落寞的看窗外夜色。
  
  俏如来给他讲各种草药的功效
  
  ……
  
  如果他就这样走了,以后还能见到俏如来吗?
  
  俏如来真是一个善良又可恶的人类,美好的让他放不下。
  
  
  
  
  苍狼跟着千雪孤鸣失魂落魄的走了一个时辰,突然停下来。
  
  “王叔,我还是想和他告别,明日午时,我再到此地和您会合。”
  
  “哎呀你这孩子……”
  
  苍狼目光坚定的看着他。
  
  “好吧,算了算了,告别完赶紧回来。”
  
  “是,多谢王叔。”
  
  
  苍狼像是突然被注入了新鲜血液,化为狼身,一路疾奔往回赶。
  
  要分别了,每一刻都变得那么珍贵而奢侈。
  
  
  
  
  
  
  
  俏如来想,老天爷的确足够眷顾他,直到完成今天的采摘任务,风雪也没有加大。
  只不过天边乌黑的云层已经气势汹汹的压过来了,俏如来知道他该回去了。
  
  
  “咕咕――咕咕――”
  
  俏如来一个人行走在苍茫雪地里,突然听见有细微的鸟叫声。
  
  现在这么冷的天气,怎么会有鸟出来活动?
  
  俏如来顺着声音找过去,看见一只幼鸟掉落在地上,正瑟瑟发抖。
  
  通身都是黑色的羽毛,只有头顶有几缕红色的细绒毛。
  
  俏如来蹲下身,小心翼翼的将它捧在手掌心里,再轻轻的合上手掌,将它包裹起来,希望这样能够温暖它。
  
  “呜呜呜――”风突然变大了,呜咽着逼近。
  
  俏如来知道暴风雪要来了,赶紧往回走。
  
  然而风越来越大,吹得他整个人都站不稳了,天色也变得十分暗沉。
  
  
  
  
  
  
  苍狼回到小木屋里,四处找了一圈都没看到俏如来,心中突然升起不安的感觉。
  外面的天色暗沉沉的,这是暴风雪来临的前兆,俏如来还在外面!
  
  苍狼突然想到什么,脸色一变,急忙往山里赶去。
  他在这里呆了几个月,山路还算熟悉,但山路曲折,分叉道口很多,今日俏如来出门的时候没说,他也忘了问,不知道俏如来去了哪座山头。
  只好一个个去找。
  
  
  
  那边苍狼正在焦急的寻找,这边俏如来举步维艰。

  他被风吹得睁不开眼睛,一手遮面,一手扶住怀里的幼鸟。
  
  本是熟悉的路,这下风雪一乱,他也分不清东南西北了。
  
  “呜――呜――”风呼啸的声音真的很像冤鬼悲怨的哭声,俏如来听得心里有点发毛。
  
  “别怕,别怕……”他拍了拍怀中的鸟,既是在安慰它,也是在安慰自己。
  
  雪渐渐下大了,狂风夹着雪拍打在脸上,又冷又痛,落在身上的雪很快融成雪水,浸透衣衫,带来透骨的寒,俏如来冷的浑身发抖……

  在雪地里待了几个时辰,手脚已经冻的没知觉了,突然想到苍狼那一身毛绒绒的衣服,或者干脆变成狼身,那真是非常'温暖啊。

  要是此时苍兔在就好了,他好想抱着毛绒绒的一团苍兔啊,这样就不会冷了。
  俏如来意识开始有些涣散,“咕咕――咕咕――”怀中的鸟儿感觉到不对,意图以此唤起他的注意力。
  
  俏如来勉强睁大眼睛,对鸟儿说“对不起,我救不了你了……”
  随后又喃喃的说“我现在,好想抱抱他啊……如果,我还能看到他,我一定会向他表明心意……”
  
  
  
  
  
  找不到俏如来,苍狼越来越着急,他已经走过四座俏如来常去的山头,都没有看到他,心中的不安逐渐扩大。
  
  这么冷的天气,连他都觉得冰寒刺骨,更别说是脆弱的人类,俏如来已经在雪地里待了好几个时辰,又遇上暴风雪……他不敢想象会发生什么,只能在心里不住的祈祷。
  俏如来,俏如来,俏如来,你到底在哪里?你千万不要有事啊……
  
  
  
  
  
  “俏如来……”
  俏如来感觉好像听到了苍狼的声音,还有“刺啦刺啦”的声音,像是什么东西在裂开。
  
  “俏如来!”苍狼激动却刻意压低声音喊,俏如来听见了,此时他的脚已经僵得动不了了,苍狼小心翼翼的移过来,拉住俏如来往怀里一带,跃出此地,才终于松了口气。
  苍狼抱着俏如来奋力的往前跑,尽可能的跑远。
  俏如来头自然的靠在他怀里,他的思绪被冻得有些凝滞,还没等他反应过来,突然听到身后传来“轰隆”一声巨响,艰难的扭头看去,刚刚站的那个地方雪崩塌了,溅起了一大片的雪白,有个小小的黑色物体直线下坠,但他没看清是什么,此时此刻也容不得他多想。
  
  
  温暖的怀抱令人心安,俏如来想起刚才的场面,心中一阵后怕。
  
  险些失去彼此让两人的心都经历了一番剧烈的起伏,俏如来想起来他要说的话。
  
  他抛下矜持,语含期待,终于将那句话说出口:
  
  “苍狼,我喜欢你……”
  
  声音很轻,狂风在耳边呼啸而过,很快就将这句话吹散,迟迟没有等到对方的回应,也不知道苍狼听到了没有。
  
  
  却没有勇气再说一遍了。
  
  
  苍越孤鸣的内心翻江倒海,他抱紧了怀中的人,心脏“砰砰砰”跳的飞快……
  他当然听到了。
  
  俏如来说喜欢他!说不开心是骗人的,虽然他之前就隐约察觉到了,但是由对方亲口说出来,这种感觉比想象中惊喜百倍!仿佛天降蜂蜜刚好掉到嘴边,即便会被马蜂蛰得满脸是包也会甜的傻笑。被自己喜欢的人表白,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
  但为什么是现在?他根本不能回应他啊,本来只是来找他道别的,可是现在叫他如何舍得离开……
  
  
  他一方面幸福的想尖叫出来,一方面又忧愁的不知如何是好。
  

  
  ――――――9

    到达山间小屋,他才把俏如来放下来。
  
  此时屋外的天色已经完全黑了。
  
  
  俏如来的脸冻得通红,手也冰凉,就不住的搓着手在屋子里踱步,不时呵一口气。
  
  苍狼心跳还没平复过来,看着俏如来在面前走来走去,低头吹手掌的样子甚是娇俏可爱,再一想到刚刚俏如来对他表白了……
  
  几乎是脑子一抽就走过去把俏如来抱在怀里,俏如来被他吓了一跳。
  
  
  苍狼变成人身后就十分规矩守礼,哪怕是睡在同一张床上,他也规规矩矩的用最健康的姿势,正面朝上,两手垂在两侧,保持一个动作一动不动的躺一晚上……
  
  一起睡的借口只是相互取暖,没有任何逾矩的动作,醒来后也都装的若无其事,彼此之间礼貌又略显疏离。
  
  所以,这个拥抱是苍狼的回应吗?
  
  俏如来抬起手臂回抱了他,嘴角弯起,心跳加速。
  
  
  
  
  
  两个人静静的抱了一会儿,苍狼突然想起他回来的目的。
  
  “俏如来,你还冷吗?”
  
  苍狼明显感觉到怀里的俏如来浑身一僵,随即松开了回抱他的手,顿时心里涌上后悔和不舍。
  但话已经说了,而且,他就是故意的。
  
  俏如来退后一步,语调听不出情绪
  “不冷了,多谢苍狼王子。”
  所以一切都是自己在自作多情吗?对方根本没有那个意思?还是说之前的话苍狼也没有听到?
  
  
  
  苍狼握紧了拳,忍住不看俏如来受伤的样子,却忍不住心疼,他怎么能伤害俏如来呢?
  
  张了张嘴,一句简单的话却如鲠在喉。
  
  他想起千雪王叔的话,“当断不断,反受其乱。”
  
  他终于还是说出来了,
  
  “俏如来,其实,我是来和你告别的。”
  
  
  “……哦。”
  
  俏如来垂着头,脸埋在阴影里,表情看不真切,桌上的烛焰跳动了一下,俏如来的脸上的光影也晃动了一下。
  
  室内陷入一片沉默。
  
  他不会哭了吧?苍狼指尖攥紧,用力得几乎要戳破掌心的皮肉,才忍住没有冲过去抱住他。
  
  “外面风雪大,苍狼王子再休息一晚,明天再走吧。我困了,先回房休息了,失陪。”
  
  俏如来抬起头,眼睛里并没有泪痕,也没什么感情,就那么凉凉的看着他,机械的说完那些话就回房去了。
  
  苍狼仿佛被针扎了下,那针就刺在他咽喉一寸,不上不下,无法呼救,也无法避免。
  
  
  
  
  
  
  这天夜里风雪一直没有停,风吹得门窗吱呀作响。
  
  苍狼将门窗关好,猜测这个时候俏如来应该已经熟睡。
  
  轻手轻脚的走进俏如来的房间,就坐在床边看着他。
  
  妖狼的夜视能力很强,即便不点灯,对方的轮廓也清晰落在了他的眼里。
  
  俏如来睡着的样子也很好看,俊秀的眉,挺直的鼻子,小而薄的唇,若是在白天,就能更清楚的看见那诱人的唇色。
  
  苍狼就那么安静的看了两刻钟,想将对方的面容深深的刻进脑海里。
  
  俏如来……
  
  看着看着他忍不住俯下身去。
  
  
  
  俏如来小心翼翼的控制着自己的呼吸,尽量平稳和缓的表现出睡着的样子。往日这个时间他的确应该睡着,但今天他失眠了。
  他听见苍狼开门的声音,莫名紧张起来,第一反应居然是装睡。
  苍狼在他床边坐了半天,他也搞不清他想干什么。
  突然感觉苍狼的气息越靠越近,俏如来暗暗埋怨自己管不住加速的心跳和逐渐混乱的呼吸。
  
  苍狼要吻他吗?
  
  俏如来既为自己这个念头感到羞耻又忍不住隐隐的期待。
  
  
  但苍狼只是抱了俏如来一下,甚至不算抱,怕弄醒他,他只是做了一个环抱的动作。
  
  
  感觉苍狼的气息散去,俏如来忍不住失落,还有几分仿佛被人耍弄的羞恼和气愤。
  
  他这是什么意思?
  
  如果不喜欢他就不要抱他,不要陪他睡觉,不要任他欺负,不要对他这么温柔。
  
  就在这时,他听见苍狼的声音说,“俏如来,我也喜欢你。”
  
  夜那么静,这句话如此清晰。
  
  俏如来大脑仿佛被烟花砸中,轰轰轰的乱成一片,心里的酸涩突然转变成甜蜜的花朵。
  
  
  苍狼并不知道俏如来的心情,只是想,这就算做最后的告别吧,说完之后,浑身轻松,也许没有再见的机会了,但俏如来会成为他毕生珍藏的最美好的回忆,如果报仇后,他还能活着的话。
  
  他转身走了两步。
  
  
  
  俏如来刷的一下睁开眼睛。
  
  
  “你这就要离开了吗?”
  

  
  ――――――――――――
  
  ――――――――――――
  
  现在大热天的写下雪,我真是……可能这样会凉快些O_o
  
  下章开车!开车!我已经准备好了!(呸(*`へ´*))啊不,是我已经铺垫好了(●°u°●)​ 」。
  
  快的话明天就会放出来,虽然早就写好了,但我决定再细细修改下,单独放一章纯车,今天很累,就留在明天~。
  
  
   感谢砂糖的画,没什么好回礼的,所以今天勤快的码了两章。加更一下,聊表谢意。 @进化成hentai的国王
  
   预计下章完结了,可能还会有一两篇番外。
  
  这篇写完之后,大概会把以前的连载拎出来继续写(先立个flag),苍俏的《扑倒外卖小哥》,温赤的《借火》。
  
  
  

  
  
  
  
  
  

评论(18)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