廷在渊

杂食者产杂粮。

半退圈状态。

《借火》15 赤温/温赤

  

隔了很多天没写这篇了,估计前文都要忘了……在评论里放了一个上章链接。

――――――――――――
        周一例会竞日孤鸣照旧没出场,由策划总监公子开明发表冗长乏味又拖沓的演讲。
  
  “我们孤鸣集团广纳贤才,与多方合作,各位都是来自世界各地的精英,大家聚集在一起,必然是有想法,有野心,有抱负,我们公司就需要这样的人才blablabla……………………”
  
  一个小时过去了,公子开明语速终于慢下来了,看样子是要结束了。
  
  “最后,给大家介绍两位新来的同事,他们,就是来自魔世的――鬼飘伶和玄狐,掌声欢迎~”
  
  底下稀稀拉拉响起几声掌声。不是他们不给策君面子,实在是被他戏弄多了,大家早已习惯了他夸张的说话方式,丝毫重视不起来。
  
  
  “喂喂喂,你们配合着点啊,要让新伙伴充分感受到我们的热情我们的友好我们的――关――爱――”
  
  “ming,You talk too much.(明,你废话太多了)”
  鬼飘伶一身西洋装扮,华丽又绅士,足够吸引眼球,踏着魔世特有的小高跟走入。
  
  “鬼啊飘伶,麦打断我的讲话啦!!是说你懂不懂礼貌懂不懂沉默是金懂不懂尊重别人啊?……算咯算咯算咯,玄狐,到你出场了――”
  
  
  人未至,众人先感一阵冷冽之气迎面扑来,不由得身上一寒。
  
  随即一个身穿玄色长款风衣,大大的兜帽垂下遮住了大半张脸,黑色皮靴长至膝弯,浑身遮盖的严严实实的男人走了进来,充满了神秘与……杀气。
  
  众员工哆哆嗦嗦的同时,心中冒出疑问,这两位打扮成这样是要怎么上班…
  
  “咳咳咳,”公子开明清了清嗓子继续说,“我知道大家心中都很好奇,其实他们两位是我特意从我的家乡魔世找来的御用保镖~”
  
  众人一听,马上叽叽喳喳讨论开了。
  “噗?啥?我没听错吧?”
  “什么鬼啊……”
  “保安有需要保到办公室来吗?”
  “策君开玩笑也要有个度吧?”
  “……”
  
  即使公子开明一直在喊“安静安静安静”也止不住的骚动人群却被玄狐一个眼神就吓到噤声。
  
  公子开明端起杯子喝了口水,“稍安勿躁啦,这其实是老总安排的,我只是代为执行啦,你们知道,老总的安排总是有他的用意,不要随意揣测,乖乖做好自己的事就好了。还有啦,没事不要随便去逗玄狐啦他比较沉浸在自己的世界……”瞟一眼玄狐,正在拿着抹布擦他刀光闪闪的长剑,天知道他是怎么带进来的……抖了抖,眼睛转回来。
  “也不要跟鬼飘伶说话,他中文不太好,你们会把他绕晕的……”
  
  “ming,It's not fair. I can understand Chinese.(这不公平,我能听懂中文)”
  
  “哎呀好啦总之就是这样,散会散会散会啦!”
  
  
  从此办公室角落多了一尊沉默的凶神,和一个具有绅士风度的西洋魔。
  
  
  ……
  
  
  孤鸣集团的高层分布有点乱,要说按职位来分,赤羽信之介和公子开明属同级,但由于赤羽信之介是去年才葱日本调任过来的,即使能力突出,也总归不那么受重用。
  公子开明却是公司的老员工了,平时看似跳脱,实际上很有才干,关键时刻从不掉链子,深得老总的信任。
  
  竞日孤鸣不怎么来集团,往往开会内容都由公子开明传达,相对来说,他手中的职权也比其它人大了很多,说是一人之下也不为过。
  
  
  散会后,赤羽信之介往自己的办公室走。
  俏如来快走几步跟上去,“赤羽前辈,你知道为什么总裁要找来玄狐和鬼飘伶吗?”
  
  赤羽信之介暂时也搞不清竞日孤鸣的用意,摇了摇头,道:“先看着吧。”
  
  
  
  
  
  回到办公室,赤羽开了电脑开始处理文件,没一会儿电脑桌面底下一个小小的头像一闪一闪,是温皇。
  
  赤羽点开对话框。
  
  温皇:赤羽大人,在忙吗?
  
  赤羽:嗯
  
  温皇:赤羽大人,今晚下班了陪我去一个地方吧~
  
  赤羽:要加班
  
  温皇:哎呀,那明天?
  
  赤羽:明天也要加班
  
  温皇:哦……那算了。
  
  赤羽:嗯
  
  赤羽等了一会儿,对方没再发消息了,于是就将对话框关了,继续工作。
  
  
  
  
  温皇盯着手机看了一会儿,对方就一个“嗯”字,没了。
  
  
  哪有那么多班要加啊。
  
  其实温皇还想问,加班重要还是我重要?
  这个想法刚冒出来自己都吓了一跳,随后起了一身鸡皮疙瘩。这不是一个成熟的男人应该问的话,他又不是矫情的小女生。
  
  温皇靠在沙发上,两手摊开,头往后仰,精心准备的约会毫无意义,这让他有些郁闷。
  
  “叮咚咚……”纯音乐铃声想起,温皇眼睛一亮,一看显示人,却是“副楼主”,顿时心情更是不爽。
  
  “什么事。”
  
  “楼主,您订的花已经送到公司来了,需要我给您送过去吗……”
  
  “扔了。”温皇面色一沉。
  
  越想越烦躁,索性把手机关机了。
  
  
  
  
  那边酆都月抱着一大束蓝色的鸢兰往下走。
  这种品种的花很稀有,花店里单卖很贵,五百多一枝,这一大束差不多有30支,也就是说总价一万多,就这么扔了实在可惜……
  他还要负责管理公司财务,总裁大手大脚,挥金如土,他却每每为了和合作方谈判一分红利抗争到底…
  倒不是说这一万多一束的花他买不起,只是本能的想要节俭。
  这可是,楼主亲自订的花啊即使楼主不要了……酆都月心砰砰跳的飞快,还在犹豫间,却在楼梯口转角碰见了百里潇湘。
  “哟,总助,这么大一束花,是要拿去送人?”百里潇湘上次得他帮助,一直心存感激,之后每次见了酆都月都要打招呼。
  “不是……”
  “啊?难不成是哪位迷妹送的?啧啧……我记得这种花要一万多一束吧?一定是位富家千金……”
  
  酆都月鬼使神差的没有解释,嗯啊几声糊弄过去了。
  
  等百里潇湘走远,才觉得这花烫手,这下更是扔也不是,不扔也不是了。
  
  
  
  

评论(7)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