廷在渊

杂食者产杂粮。

半退圈状态。

《借火》16

  赤羽和温皇并未同居,除了上次淋雨在赤羽家住了一回,之后就没再住一起过,赤羽很少来温皇的诊所找人,大概是因为两个人闲忙程度不同,通常都是温皇直接去赤羽办公室门口等人。
  
  
  温皇有时会想,这算什么情人呢。
  
  走在路上连牵手都会被赤羽大人甩开,不知道他是单纯的严肃还是因为害羞,或是其它什么原因。
  
  不牵手,不拥抱,不亲吻,不同居。
  他们的相处模式其实和之前差不多,像普通朋友一样。
  
  只能偶尔吃吃饭,散散步,仅此而已。
  
  他们两人就像是隔着玻璃触摸彼此,明明已经靠的很近,却总是差一点距离。
 
  
  这是他的选择。他向来疏懒,偏偏愿意为了这个人一趟趟的跑,但这样的热情还能维持多久呢?
  
  
  心有点疲累,可是左等右等,赤羽都没有打电话给他,温皇想了想,那个人一心扑在工作上,又怎会注意到这种小小细节?
  
  最后犹豫再三,还是选择主动打电话给赤羽信之介。
  
  但他是怨的,眼神甚至透出一点冷,沙发椅的木头都快被他抠下一块。
  
  神蛊温皇何曾这样委屈求全,简直都不像他自己了。若这段关系如此难以维系,那也不能只是他一个人的难过。
  
  “赤羽大人,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什么日子?”那边赤羽手机夹在脑袋和脖子之间,手指翻飞的打字,一边漫不经心的回。
  
  “今天……”温皇想了想,突然感觉有点难以启齿,明明是那么理所应当的事,但他一说出来却连自己都觉得有些可笑。
  “今天是我们在一起的第一个月,刚刚好一个月,你不觉得我们应该好好吃餐饭庆祝一下吗?”
  
  “人家在一起一年庆祝一次,所谓纪念日,莫非我们要每个月纪念一次……你们中原人真有这么闲还是只是你闲得无聊?”
  赤羽的话脱口而出,像往常任何一次斗嘴一样,说完却又觉得这次有哪里不妥?
  
  赤羽的话像针一样扎了温皇一下。
  
  他就这么不在乎?哈,原来是他太闲?是他太无聊!
  
  “是啊,我闲的太无聊,既然赤羽大人这么忙,那就不打扰了,温皇自有办法让自己不闲。”温皇放柔声音,慢慢的说。
  
  “你……”赤羽一愣,还想说什么,却发现电话已经挂了。
  
  一时间眼神也复杂起来,手下工作也停下了,他抬头看看头顶,落在了一片空白上,又往窗外看去,一排大雁正徐徐飞过。
  竟产生了一丝茫然,
  “温皇……”
  
  
  
  温皇用力一拍沙发椅子,这下那根可怜的木头是真的断了。
  明明暗地里气怒怨恨,在对方面前仍要装的云淡风轻,只因感情这局里,谁先在对方面前示弱,谁先表现出在乎,谁就相当于更先认输。
  
  但他何止输了千次万次?
  
  或许他只赢了初见一次。
  
  明明是他来招惹他,却一触即退,把烦恼都留给了他。
  
  
  剩下的时间温皇都在等,等赤羽信之介道歉,等他意识到哪怕有一点点不对,等他放下工作陪他吃顿饭,等他好好重视一下他说的话。
  
  
  可是越等,心越凉。
  
  手机被打开的次数过于频繁,看时间,看有没有信息,看有没有未接电话。
  
  然而除了时间在不停的往后移,什么都没有。
  
  什么都没有。
  
  看来赤羽信之介是不打算解释了,他根本不在乎他想什么。
  
  温皇冷了眉眼,干脆把手机甩在一旁,想关机,又一想,他为何要关机,那不就证明他格外在意么。
  
  他想通了,若把感情当棋局,限于被动,必败无疑。决不能再轻易被赤羽信之介牵动情绪。他不是自怨自艾的怨妇,什么也不做就等着对方的疼爱。他已经足够耐心足够宽容,若是赤羽信之介如此不懂珍惜,那大不了就一拍两散。
  
  谁还离不开谁了么?!
  
  
  温皇拎起衣服出了门,刻意没带手机,随便溜达了一圈,发现居然转到上次那个地方。
  愣在原地站了一会儿。
  赤羽这家伙,倒也不是完全没有心。
  但这次他不想再被赤羽找,好像他在闹脾气,他多么矫情一样。
  
  离开那地方再乱逛了逛,发现上次转了一遍路线已经记在了脑海里,想迷路也迷不了,顿觉索然无味。
  
  回到小诊所,还没开灯,手机在桌子上发着光,格外明显,温皇急切的走两步,又突然放慢脚步,不急不缓的走过去。
  
  一看手机,未接电话16个,全是“赤羽大人”的。
  
  他居然也会打电话给他!居然还打了这么多个!知道错了知道要解释了?一下不由得内心庆幸,幸好他回来的晚,不然肯定忍不住早就接了电话,让赤羽着急一下也是好的,活该。
  
  一边提醒自己淡定淡定,不要那么没出息,被人家几个电话搞定。
  
  刚还下定决心,决不要再轻易被赤羽信之介牵动情绪,但此刻嘴角的弧度却怎么也抑不住上扬。
  
  他调整了一下,使自己内心平静下来。
  然后静静的等着。
  
  果然,没两分钟,赤羽的第17通电话就打来了。
  
  不能马上接,显得太急切,也不能让对方等太久,免的他又挂了重拨一遍。
  掐着不长不短的时间,温皇接通了,却没吭声。
  
  “温皇?你人在哪里?”赤羽的声音有点急切。
  
  “我在诊所。”语气装的毫无波澜,简直完美。
  
  接下来,就等着他道歉了。
  
  结果他却没道歉,反而问,“你刚去哪了?”
  
  “出去转转,手机忘了带。”
  
  “哦……那你累吗?”
  
  什么意思,温皇挑挑眉。
  
  “不累。”他刻意用冷淡的声音回答。
  
  
  “那你出来,蘭苑小区门口等你。”
  
  “……”
  
  “嘟嘟嘟――”
  
  居然就这么……挂了?!温皇又是一阵心头火起,道歉呢?就没了?!还用这种命令式的口吻,他以为是在和下属说话吗?!他说去哪就去哪?他有同意吗?!
  
  他偏不去――
  
  淡定淡定!不要再被赤羽轻易牵动情绪!温皇提醒自己。
  
  好吧,那就去看看他搞什么名堂。
  
  温皇再次拎起衣服出门了。
  
  
――――――――

那就祝明天高考的读者加油,考出好成绩!不要紧张,到这个时候了,放空心态去考就好了!

(话说这个时刻还有考生会上lft吗)
  

评论(7)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