廷在渊

杂食者产杂粮。

半退圈状态。

《归》千竞

 不小心把原文删了。。。幸好先存在了别的地方,重发下。
――――――

   千雪性子豪迈,在外游历几年,走南闯北,广交好友。日子过的精彩纷呈,每天的生活都充满新鲜感,他又是大大咧咧的性子,完全没有过想家。
  
  “叮咚叮咚咚……”铃声响起,
  
  千雪拿起手机一看,又是那个熟悉的号码。

只要一看到,脑子里就会立刻浮现一个脸色苍白,一年四季都窝在皮草里的形象。
  
  他没打备注,因为不知道该用什么来称呼,对方只比他大一点点,却比他高出一辈。
  
  这只能怪他爷爷宝刀未老,他老爹结婚太早。
  
  竞日孤鸣……反正让他叫叔叔他是叫不出口,直呼其名又会被老哥教训,后来索性,提起他,便用“那人”来称呼。
  
  此时此刻打电话给他,无非又是想劝他心不要太野,早点回来继承家业,也好让他老哥轻松一点之类的云云。
  可是他才不想回去呢,从政,经商,这些他不擅长,也没兴趣,家里有老哥撑着,他搞不懂为什么“那个人”还老是来烦他。
  
  偏偏他又说不过那个人,每次都被那人一大堆道理压的胸口发闷。
  
  所以他果断关机,坚决不接。
  
  关机之后,又有点良心不安。
  

  “嗨!千雪!去海边玩不!”昨天才认识的朋友站在楼下扯开嗓子喊。
  
  “哎!去!你等等我!我换身衣服就下来!”
  
  有地方可浪,那点小小的歉疚很快被抛之脑后,千雪换了衣服,“噔噔噔”的下楼,手机落在桌上。
  
  
  ……
  
  在外面浪了一天,顺便在朋友家蹭了一顿晚饭,之后又打牌打到很晚,回到家,已是深夜。
  
  真是太爽了啊!想玩到什么时候就玩到什么时候,没人管他,多逍遥自在!这就是他最想过的日子啊!
  
  以前和一大家子住在一起,总是规矩太多。尤其是竞日孤鸣,简直就是礼仪狂魔,有强迫症,事事端个架子,非要做的高贵优雅,还天天管他,要求这要求那的。
  老爹死的早,老哥又很忙,他这个所谓的“叔叔”倒是天天闲的没事来管他。幸好他机智,找了个借口出来,才能逃离魔窟。千雪得意洋洋的想。
  
  开心完了之后,突然瞥见桌子上的手机,心里一想坏了,以往每晚他都要发条信息报个平安,今天玩的忘记了,还不知道会有多少个未接电话和短信呢,千雪连忙开机。
  
  打开手机一看却发现,干干净净,安安静静。
  
  并没有任何未接电话,也没有未读短信。
  
  千雪有些不信,滑到通话记录再看一下。
  
  只有上午那一个未接电话。
  
  也就是那个被他关机了的……之后都没打过来了,难道是那人考虑到了他没空接所以没打了,还是生气了等着他去赔礼道歉?
  
  千雪挠挠暗红色的头发,难得的有些纠结。
  
  不过很快,他就抛弃了这点纠结,他脑袋里没那么多弯弯绕绕,冲了个澡,困意袭来,就躺沙发上睡着了。
  
  ……
  
  自那之后,那人都没再打一个电话过来,连他发回去报平安的短信也没回。千雪日子照样过的逍遥自在,天天出去浪,只是每次回来拿着手机的时候,心情都有些忐忑。
  
  这是怎么了?一条消息都不回……
  
  那人真生气了?还是发生了什么事……要不要打个电话问问?
  
  想了想,还是算了,那个人“诡计多端”,指不定就等着他打电话回去呢。
  
  时间如流水一般走过,转眼间又过了几星期。

  
  这天他去老温家找懒人骨头串串门。
  
  温皇这个人,是个技术宅,玩电脑一流,而且医术超高,长的也是俊雅风流,唯一的缺点,就是懒。
  
  虽然他懒,却抵不住他高富帅的人设魅力,依然有无数妹子愿意倒贴给他端茶倒水伺候他,不过这家伙居然还嫌谈恋爱麻烦,也不打算结婚生子。

  早几年捡到一个女娃,就直接当女儿养……哦不,妹子过的其实是侍女的日子,每天给老温端茶倒水洗衣做饭……
  
  想到这里千雪就气啊,凤蝶妹子是他和老温同时看见的,他当初和现在一样,想要四处浪,觉得带着个女娃不方便,老温正好到还珠楼这边定居,就领养了凤蝶,最后他只能混个义父当当。现在看来,心机温根本就是一早就打好了算盘。
  
  
  
  一进门就看见心机温以他万年不变的慵懒姿势瘫在躺椅上,右手一本书,左手一羽扇,要多悠闲有多悠闲。
  
  “什么风把好友给吹来了?”
温皇见千雪来了,也没有要起身的意思,懒懒的招呼了一句。
  
  “自然是找你有事。上次我们讨论过体寒之症,你说的药材我差不多都找到了,只缺了三种,来问问你有没有存货。”
  
  “哦?又是为了你那位小叔吧~”温皇手中羽扇掩住下巴,笑得意味深长,“你对他倒是用心。外出游历几年,四处寻找珍稀药材。”
  
  “怎么说他也是个长辈……”虽然很不想承认。
  千雪挠挠头,“行了,别扯些没用的,有没有,你给句准话。”
  
  凤蝶将茶端来了,千雪接过茶盏正要一口灌下去。
  脑中突然浮现竞日孤鸣那张苍白俊秀的脸,“小千雪,喝茶要慢慢品,你这样牛吞虎饮,着实暴殄天物。”,那个人喝茶的样子也极为优雅,纤长白皙的手拖住茶盏,另一手捏着盖顶,轻轻的滑一下……
  
  “好友,发什么呆呢。茶要凉了。”温皇摇了摇手中的扇子。
  
  千雪回神,皱了皱眉,甩开那些画面,依然是端起茶一口灌下去。
  
  
  
  
  温皇让凤蝶备好纸笔,铺在桌案上。
  
  “把你这几年收集的材料写给我看看。”
  
  千雪抓起桌上的笔就写,字迹龙飞凤舞,却别具风姿。
  
  “你这字倒是不错。”温皇见了,顺便夸了一句。
  
  “那当然!我之前……”

  之前天天被那人逼着罚抄定性书。

“小千雪,你又错了,看来性子还是太急躁了,不如再把我桌上的定性书抄几遍。”

  
  千雪打了个冷颤,怎么这几天老是想起那个人?
  
  “之前什么?”
  
  “啧,没什么。反正比你的字好看多了,你就是太懒,字写少了所以才丑!”
  
  他得收回之前对温皇的评价,温皇的缺点不只是懒,还有字丑。
  
  温皇笑了笑,不置可否。
  
  “缺的三味药我倒是有,不过,这些药价值可不低。”
  
  “我靠!你也太不够意思了吧!咱俩儿什么关系?你还要收我的钱?!”
  
  “诶呀~亲兄弟,也要明算账啊。”
  
  
  
  
  
  走出温皇的居所没多久,就接到苍狼的电话。

  老哥继承了老爹的“优良传统”,年纪轻轻就有了这么大个娃。
  
  好在苍狼这娃很乖,他也是很喜欢的。
  
  “喂,苍狼啊,有什么事吗?”
  
  “千雪叔叔,你赶快回来吧!祖叔叔病重…”
  
  “你说什么?!”
  
  
  
  ……
  
  竞日孤鸣躺在病床上,脸色苍白,身形消瘦,憔悴的让人心疼,苍狼一脸担忧的站在他床边。
  
  千雪一回去就看到一副这样的场面,心里一揪,很是内疚。
  他离家几年,这人已经病的这么厉害了么?

  虽然他总是嫌这个人烦,但他对自己事无巨细的关心却不是作假,不得不说,他教会自己很多。明明只比他大一点点,却总是装作那么成熟的样子……其实,不也是为了撑起这个家么?

  这样想来,一直以来,最任性的人,是他自己啊。
  
  就连苍狼都比他懂事。
  
  
  千雪快走几步,蹲在他床边,“竞……叔,你没事吧?感觉怎么样?”
  伸手去握竞日孤鸣的手臂,想要帮他诊断一下。
  
  竞日孤鸣抽回手,不看他,缓缓的闭上眼睛,声音听起来很疲惫,
  “不是一走就几年吗?还回来干什么?反正小王就算是病死,小千雪也不会关心一下。”
  
  千雪一听这话立马眉头皱起来了,
  “胡说什么呢,有我在,你怎么会病死!”
  
  “咳……咳咳咳……你这样气我,我迟早积郁成疾,这病好了又有新的病了。小千雪长大了…一心只想在外面浪荡,连我的电话都不接……”
  
  “我哪有?!”千雪声音低下去,“…就一次而已…好了好了,我答应你,以后我在外面保证都会接你电话,也会按时报平安啦!”
  
  “咳,咳咳咳……小苍兔,你听到了吗,小王都快要病死了,你的叔叔还想要出去浪荡…咳,咳咳…下次,恐怕连我最后一面都见不到了……”
  
  “喂喂喂,别动不动就死啊死的,你哪有那么脆弱,我这次给你带了很多滋补的药,你好好调养身体就好了。”
  
  竞日孤鸣扭过头去,一手掩唇,却咳的更厉害了,“咳…咳咳…咳……”
  
  千雪烦躁的在屋里走来走去,竞日孤鸣的咳嗽声此起彼伏没个停。
  
  千雪终于妥协,“好了好了,我答应留下来 ,以后不随便出去就是了!”
  
  “真的?”竞日孤鸣停止咳嗽,俊秀的眉一扬,苍白的脸,因方才剧烈的咳嗽染上一抹嫣红,千雪竟有种被他惊艳到了的感觉。
  
  等他回过神来,立刻怀疑的看着这个“小叔”,
  
  
  “你根本没病吧?”
  
  
  
  “咳,咳咳,咳咳咳…”
  
  
  
  ――end――
  

给大家安利一下大花花肆和喧嚣君的cos剧《失忆蝴蝶》(B站有),刚看的时候特别兴奋,循环了n遍才冷静下来。她们的服装,道具,剧情都很还原,人也超帅😍️,以前对千竞不是特别感冒,因为这个cos剧入了千竞股,就是想说,好的同人创作,能够丰富原角色,带来更多热爱。
――
7,1
呜呜呜(┯_┯)《独活》也好好看啊,很有感触,可能会写文。天啊,这个cos剧安排的画面和歌词重合度极高!真的太用心了。

温赤
“原来你的心也会结冰,你原来也不在乎黎明。”
“你的心在我心里结冰,我的夜为你舍弃黎明。”

剑蝶,恨心

“我不信命,为何偏偏给我这样的宿命。来让我们一相遇,就分离。”

戮史
“独自活过,也独自死去。也算,我们的默契。”

杏默:
“浮沉半生,可歌不可泣”
“若论成败,输了天下只为赢得你”

修儒,俏如来
“只恨已是,曲终人散去。”
“独自,怎么活下去。”

苍俏,雪碧(非cp)
“孤芳一世,幸得一知己。”

评论(5)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