廷在渊

杂食者产杂粮。

半退圈状态。

《隔壁的王栋银》【1】 网空

  
    “哟,我们的大学生回来了――”
  
  史仗义咬着笔盖,右手转着笔,滑溜的笔身在他纤长的手指尖灵活的转动,好几次险之又险将要掉下来,又以不可思议的角度回归到他的手指间。
  
  “大哥!你回来了!”史存孝秉忠职守,敬职敬业的看了他一上午。
  
  俏如来拍拍小弟的肩膀,“嗯,你去休息吧,换我来。”
  
  “唉,走了一个又来一个,史艳文还真是把我当犯人守着啊,你们做牢管这么尽职尽责,不知道的还以为史艳文给你发工资呢。”
  
  俏如来俊秀的眉毛皱起,“小空,不要直呼爹亲的名字。”
  
  “在外面多读了几年书,怎么,长见识了有本事了。又来教训我,史艳文的――翻版。”
  
  
  俏如来对小空的冷嘲热讽视而不见,兀自坐下,翻开桌子上的练习册。
  
  “你在外逃学一年,应该有很多问题才是。”
  
  打开了才发现,里面一个字没写,干净洁白的好像刚从印刷厂拿出来。
  
  “那就从这道题开始吧,小空,说说你的思路。”
  
  史仗义不耐烦的伸手拍开,
  
  “够了!鬼才想看这些东西。你想读书!你会读书!你是大学生,!不代表谁都想走你的路过你的生活!史艳文的复制品,有你一个就够了。”
  
  俏如来怔怔的看着地上的作业本,顿了一下才蹲下身去捡,他声音很平静,
  “一直以来,你都是这样看我?”
  
  史仗义看着他蹲下的背影,雪白的发梢在颤动。
  
  空气静了一会儿,史仗义叹了口气。
  主动伸手把俏如来拉起来,又倒了杯水塞到他手里。
  
  “哎呀呀,别这样,别演的这么伤情,搞得我都要怀疑我拿了琼瑶阿姨的苦情戏剧本了,来,我亲爱的大哥,喝口水,赶紧回归兄友弟恭的史家人的亲情剧本。”
  
  “小空,你……”俏如来低头看水。
  
  “哟,我是会下毒害死你哦,一直看是能看出花来吗?那我倒的水可千万不能喝,不要喝,你要是喝了,就是错失判断,智商下降哦――”
  史仗义的语调透着刻意的阴阳怪气。
  
  “不,小空,我不是这个意思,我只是……谢谢你。”
  
  史仗义盯着俏如来把水一饮而尽。
  
  “来吧,我亲爱的大哥,你不是还要给我讲题目,来讲啊。”
  
  “嗯。”俏如来走过来,感觉有一瞬间的头晕。
  
  俏如来果真给他讲起了题目,至于讲了什么,他一个字也没听进去。
  
  史仗义盯着俏如来俊秀的侧脸,看着他纤长的睫毛扑闪,看着他红润的嘴唇一张一合,内心数着拍子,果然数到第二百六十四下――
  
  俏如来的睫毛垂得更厉害,嘴唇的开合也变得缓慢,终于意识到不对劲了,侧过头来看他,眉头皱得更厉害。
  “小空,你……”
  
  “唉,都跟你讲过了我倒的水不能喝,你为什么就是不听呢?我的好大哥,该乖乖的把我的东西还给我了吧~”
  说着伸手向俏如来衣服里摸去,另一只手去摸他的裤子口袋,俏如来无力的挥动手臂,却扒不开史仗义的手,反而眼皮更加沉重,身体也倦怠的动不了,他知道自己快要昏睡过去了,拼尽全力喊了一句:“银燕!”
  
  史存孝听到大哥的声音连忙打开房门,“大哥!发生什么……”
  
  
  却刚好看见二哥夺门而出的背影。
  
  蹲下身把俏如来扶起来,“大哥!你怎么了?”
  
  “先别……管我,快去……追小空,他把‘鬼玺’拿走了…不能……再让他……回到那种地方!”
  
  “嗯!大哥你放心!我一定会把二哥追回来!”把俏如来扶在沙发上,史仗义追了出去。
  
  俏如来疲倦的盯着门口,看着两个弟弟出门,只觉心累非常,小空实在狡猾,想不到一时疏忽,又让他跑了……终于合上眼睛,陷入沉睡。
  
  
  
  
  
  
  
  ――
  
  
  
  该死,银燕怎么这么能跑?!真应该让他这个笨小弟去参加奥运会,比他慢了那么久出来还能把距离越追越近。
  
  也是,他们双胞胎兄弟,他自小身体羸弱,去到那个地方历练了一年已经比过去好很多,却也没法跟从小体能爆表的银燕相比,耳朵都已经能听见银燕在后面“二哥”“二哥”的喊了,真是急!
  
  论地形,他外出一年自然比不得一直住在这里的银燕熟悉,论速度,他比不过体能超强的小弟,唯一先跑的优势也在被渐渐追平。
  
  七弯八拐之下,他急中生智,绕了一圈回到原地,家是不能回去,隔壁领居家或者可以借来一躲,据他被抓回来待在家的这几天观察,对门那一户没见过人外出,阳台上窗子却没关死,估计是出差去了忘记关窗,又或者是别的什么原因,总之可以试着爬进去躲一下。
  
  史仗义下定决心,三下五除二就顺着水管爬上了窗台,待在那里一年,体能虽还比不上银燕这种特例,但是“技能”却学了不少。
  
  结果,看到了一副尴尬的场面――
  
  爬到窗口可以看到室内左边的浴室,此时正有一个浑身赤裸,只有腰间围了一条浴巾的男人打开浴室门走出来。
  
  听见响动,冷冽如刀的目光射过来。
  
  男人虽五官精致堪比女人,但火红的头发滴着水,小麦色肌肤上水珠未干,看起来透着极致的性感,散发着强烈的男性荷尔蒙。
  
  史仗义咽了一口口水,说不清是因为紧张还是因为别的什么。
  
  “二哥!”
  
  又听见小弟那阴魂不散的声音,当下顾不得犹豫,直接从窗台上跳进了屋子里。
  
  “哈罗,别误会,我就是借你这里躲一下,就一会儿。”
  
  
  
  
  
  
  
  
  
  
  TBC

――
没错我这次就是想写红网绿空。
  
  

评论(4)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