廷在渊

杂食者产杂粮。

半退圈状态。

《隔壁的王栋银》3 网空

稍微修改了下。

  ――
  网中人不爱开灯,大晚上也没有一点光。

        史仗义在白天就试过了,这个房间根本就没有电,到了晚上,黑漆漆的一片,这也是之前他怀疑对面没住人的原因。
  
  网中人视力很好,全然不受影响,在黑暗中来去自如。
  
  现如今寄人篱下,按理来说客随主便,可史仗义还是忍不住问一嘴,
  
  “你家从来都不开灯的吗?也不做饭?你吃什么?”
  
  
  网中人没回答他,兀自走入屋里,沉入黑暗中。
  
  史仗义不依不饶的跟进去,却没看到人,于是故意大声嚷嚷,

  “我可不是神仙啊,我饿了,我要吃饭!”
  
  “闭嘴。”
  
  身后某个角落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类似于蛇褪皮时表皮一层层剥落的声音。

  
  史仗义疑惑转身,心脏差点停止跳动。

面前是一只巨大的蜘蛛,脚下堆着一些诡异的黑红色屑状物。
  

  黑暗中,蜘蛛的眼睛发出幽幽的红光,像是恐怖故事中描述的魔鬼的眼睛。
  
  史仗义干着嗓子借着月光环顾了周围一圈后确定,刚刚网中人的声音就是从这只蜘蛛口中发出的。
  
  这的确把他吓了一跳,腿脚发软地倒退了一步,
  
  “妖……妖怪啊!――”
  
  
  
  修罗国度早有传闻,网中人是前任帝尊的左膀右臂,和作为修罗国度的二把手的邪神将梁皇无忌地位不相上下。
  
  据说是个狠人,行踪很神秘,只有每次前帝尊有重要战役时他才会参与。他很有名,但见过他的人不多。
  
  也有传闻网中人是妖怪,会吃人,先前史仗义只当这是为了体现“残忍凶悍”而放出的传闻,或者以讹传讹愈加夸张,如今亲眼所见,方知竟然是真的。
  
  
   巨型蜘蛛的大眼睛看着他,甚至还慢条斯理的眨了一下,史仗义从中读到了嘲讽。脑子飞速运转,猛地闪过一些东西,突然就镇定下来,腿也不抖了,掌心也不出汗了。
  
  他站直身子,向前试探的走了一步,颇为友好的触碰了一下网中人高高耸起的长矛状的“爪子”。
  
  上面有些细细的绒毛,摸起来痒痒的,温度略高于人类。
  
  “是人还是妖怪没关系,重要的是,我们会成为伙伴,对吧?”
  
  网中人不耐烦的把他拨到一边去,抽出爪子。
  
  “不用说废话,若是找不出你的价值,你就是我今天的晚餐。”
  
  “咳咳,别这样,好歹我们相处一整天了,怎么也得有点革命友谊对吧?何况,之前不还好好说话的怎么突然就……”
  
  “你很烦。”
  网中人的两支长矛已经捏住了人类白嫩而脆弱的脖子,暗想他似乎冷静得过分。

  
  “让我猜猜看,你现在为什么这么暴躁,在一个初次见面的人面前显露真身,其实是因为,”史仗义刻意停顿了一下,“你抑制不住了吧?”
  
  脖子上两支长矛的距离收拢,
  “咳咳咳,这是证明我说对了吗?”
  
  “见过我真身的人都死了。”
网中人的声音毫无波澜,仿佛认定眼前的人是个死物了。
  
  “咳咳……唔,”史仗义感觉喘不过气,“也…包括…前任帝尊吗?”
  
  史仗义能感觉到长矛稍微松了一点,知道自己方向对了,立刻乘胜追击。
  
  “别忘了……我是…新任帝尊…我也有…鬼玺…”
  
  仿佛受到挑衅,那要命的长矛倏然夹紧,
  
  
  “鬼玺对我来说没有威慑力。”
  
  史仗义脸涨得通红,
  
  “但是却…有…别的用处,如果…我能帮你呢?”
  
  史仗义在这个时候紧紧的盯着对方,大蜘蛛的红色瞳孔细微的收缩了一下,

  “…帮你……记忆……”
  
  长矛猛地松开,史仗义跌在地上,知道自己得救了,捂着脖子猛咳嗽。
  
  “你知道什么?”
  
  休息了一会儿,史仗义开始说自己的分析,一边轻揉脖子发红的地方,
  
  “你其实一开始并不是‘修罗国度’的人吧,出于某种原因而加入,你存在的痕迹,是从帝鬼统治开始。所以鬼玺的象征意义对你来说无用,自然也没有威慑力。以你‘非人类’的身份,具备超出常人的能力 ,为什么会加入帝鬼麾下?或者,不是麾下,嗯……也许帝鬼对你有恩,也许你们是合作关系。你们为什么合作?你的目的是什么?我猜你的目的还没达成吧。可惜的是,我亲爱的义父――伟大的帝鬼先生,现在已经去和上帝喝茶了,你该怎么办呢?不如和我合作吧!”

史仗义调皮的冲网中人眨眨眼,并不期待他马上回答,

“倒回开头,我阴差阳错闯进你的房间,你本来打算杀了我,为什么没呢?一定是因为从我身上掉出来的鬼玺。你看到鬼玺,想到了帝鬼。如你所说,如果你需要的是帝尊的权利,大可以把我杀死,将鬼玺据为己有,但是你没有。你本想从我身上找线索,可是却突然控制不住变成了蜘蛛,嗯…这应该是你本没想到的。”
  史仗义摸黑去客厅端了杯水喝了一口继续说,
  “以往你的处理方式应该是把见过你真身的人都杀了,毕竟这是人类的社会,你再怎么强大,若被大众视为异类,以人类铲除异于自己的存在的疯狂,对待‘怪物’的手段应可想到。但帝鬼是个例外,对吗?”
  
  网中人一言不发,在此期间红眼睛一直没眨,表示他在听。
  
  “不过伟大的帝鬼先生现在也死了,的确见过你真身的人都死了。我也该死,”
  史仗义用手指卷了一撮卷发把玩,
  
  “可我是帝鬼留下唯一的线索了,怎么办呢?”

史仗义的确什么也不知道,帝鬼临终前也没把秘密告诉他,这些都是他猜的,看来他猜对了。
  
  
  
  现在史仗义算是有恃无恐了,再无一丝恐惧,
  “你刚才也不是真的想杀我吧,你只是在确认,我是不是真从帝鬼那里得知了些什么~”
  

“现在我可以告诉你,我能帮你,并且只有我能帮你。”

网中人的指甲有些烦躁的在墙壁上刮了两下,如果那算是他的指甲的话。
  
  他在拼命抑制住捏死这个欠揍的家伙的冲动。

  他笑起来,带点婴儿肥的脸庞看起来天真无邪。
  
  蜘蛛腿又刮了几下墙壁。
  
  
  “啊呀,真是讨厌像智者一样分析,这下更饿了,怎么办?”
  
  
  大蜘蛛转身,背对着史仗义,不再用大眼睛瞪着他。
  
  
  “自己滚去买。”
  
  大蜘蛛开始吐线作茧了,一根丝猛地甩出几张红色的钞票,史仗义嬉笑着弯腰去捡。
  

________

TBC
   

评论(2)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