廷在渊

杂食者产杂粮。

半退圈状态。

浅谈金光同人

史艳文的大儿媳:

想重新定位一下笔下每一位角色了。发现很多同人都走了套路。按照既定的写法写了。看多了感觉千篇一律,很没意思,有些脸谱化了。

金光里的角色都是优秀独立的个体,不是像非要雁王腹黑搞事,苍兔软萌,竞日病弱,温皇懒惰,赤羽正直严肃,小明话唠性情古怪,嘟嘟月痴汉,默苍离毒舌,俏如来娇弱小狐狸……

其实他们的特点被放大了,为了抓住这些特点,丢了很多细节。

金光角色为什么让人着迷,因为每一种性格的形成都有其原因,那是很复杂的一个过程。

我们仔细去看,就会发现。
苍狼有坚毅的一面,而且他虽非智者,却有上位者之智,懂得御下,温和宽厚之下,威严并存,绝不可欺。中间那个成长的过程很令人心疼,但也正是那些事教会了他。那之前和之后的温和,全然不同。尚未经历这些时,他是天真的,单纯善良的。那之后,却多了千帆过尽的淡然。

赤羽也不是非要工作狂,他正直严肃,但他也有幽默风趣的一面,比如和神田开玩笑。他也懂浪漫。其实他是一个很成熟的人。
他有责任心,会去为西剑流操劳,但这不代表他不会累,不会想休息。
而且……赤羽也有狡猾的一面啊,智者智者,哪有那么简单,不是老实人哦。

竞日孤鸣就更别说了,他的性格其实很难写,不是单纯的一句心机深沉就能一笔带过。而且其实他根本不病弱。他没病,只是装病。

默苍离的毒舌似乎成了一种属性。这个属性很萌,我们都喜欢被教授骂的喘不过气,(现实生活中碰到这种人就不萌了……),享受智商被压制的感觉。。默苍离的毒舌也是有原因的,我们可以把小明的话唠拎出来对比。很多时候,他不是为毒舌而毒舌,是掩饰自己的想法,是引导别人的思路,甚至故意压迫对方的精神,使人动怒。
你认真看就会发现,默苍离并不是什么时候都嘴毒,他也可以温柔温和。他的毒舌针对性很强,一针见血,指出痛处。

温皇我就不说了,我墙头,不多解释。四智的心理都很复杂,赤羽相对来说单纯一点点。

我以前很喜欢用他们的经典名言,现在用的比较谨慎。因看了很多篇文章都在生硬的套,即便有时候,这句话放在那里并不是那么合适。

比如什么温皇的“男人是受不了挑衅的生物啊。”
这句是我看的滥用最多的。一次两次,有共鸣,多了,放不恰当的地方,就很生硬。
写这个角色,不是非要从这上面找共同点。

为了不ooc,当然要抓特点,如果以上特点都没,那也不像这个人了,我所希望的,是对这个角色还有更深的理解,挖的深一些,不要浮于表面。

写以自勉。

(仅代表个人观点)

――――――――――――

想了想删了tag………………想起来我是个雷文写手啊,突然正经起来干啥。。。嗯……写正文的时候好好琢磨写,雷文当然要放飞自我。。。管什么ooc,我真是糊涂了。


评论

热度(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