廷在渊

杂食者产杂粮。

半退圈状态。

《捡到一只狼王该怎么办》7苍俏


  
  
  落在肩头温暖的手掌和熟悉的声音让苍狼浑身一僵,甚至有种想落泪的冲动,是……千雪王叔!
  
  
  平静的日子会消减人的戾气,但那些惨痛的经历和滔天的仇恨不会被遗忘。
  父王被杀,王位被夺,千雪王叔为了给他断后生死不明,一夕之间从锦衣玉食的王子沦为被追杀的逃犯,身受重伤,狼狈求生,挖食草根,捧饮泉水,提心吊胆的四处躲藏……那些仇恨与痛苦他怎么会忘?怎么能忘?!
  
  但他势单力薄,能求生已是不易,更别说以一己之力报仇,只好先潜伏起来养伤,一边在附近山头四处做记号,期待有一天千雪王叔看到了能找到他。
  
  几个月过去了,从末夏到初冬,留下的记号毫无回应,他甚至想过千雪王叔可能已经遭遇不测……
  幸好,幸好……
  
  千雪压低声音:“别出声,附近有人类。”
  见手底下的人没有反应,千雪孤鸣缓缓移开了手掌,苍狼转过头来看着他。千雪孤鸣沧桑了许多,眉眼间都是风霜,皮肤也粗糙了很多…苍狼蓝色的眼眸中浮起水雾。
  千雪孤鸣见状也是心里一酸,摸摸了苍狼的脑袋,“好孩子,让你受苦了。”
  亲人的关怀是如此的温暖,苍狼终于忍不住眼眶一热……
 
  “唔,”千雪孤鸣突然皱了眉,面露痛苦之色,手扶着肚子,身形一晃,差点摔倒,苍狼连忙扶住他,
  
  “王叔!”
  
  苍狼这才注意到千雪孤鸣伤势沉重,身上大大小小的伤痕无数,正透过衣物渗出血来。
  
  
  距离妖狼族之乱已有将近三个月,他没想到,会在此时见到千雪王叔。
  
  这三个月……千雪王叔一直都在被追杀吗?身上旧伤上面添新伤,触目惊心。
  
  反倒是自己居然能够苟且偷安。
  
  
  竞日孤鸣不可能会放弃对他的追捕,他能安逸度日这么久,定是千雪王叔在暗地里为他周旋,现在千雪王叔找到他,这就说明……
  
  
  
  俏如来背着背篓找过来,惊讶的看着多出来的一“人”。
  
  千雪孤鸣立刻警惕的盯着他,浑身肌肉都在瞬间绷紧。
  
  “王叔,不必担忧,这是俏如来,他虽是人类,但曾救过我,这些日子都是他在收留我。”苍狼连忙解释,这边说完,又向俏如来介绍:“俏如来,这是我的王叔,千雪孤鸣。”
  
  
  俏如来点点头,“前辈好。看起来……你需要好好上药,先跟我一起回去吧。”
  
  见他真的没有恶意,又有侄子担保,千雪松了口气。
  
  千雪的担心不是没有由来,人类和妖狼族鲜有交集,他少有的几次外出,遇上山中猎户,也都是喊打喊杀的。
  
  
  
  
  ……
  
  
  
  俏如来端来一碗药,忧虑的看着他,
  “他伤的很严重……”
  
  “我知道,”苍狼接过他手中的碗,“多谢,我已经麻烦你够多了,交给我吧。”
  
  俏如来眼神暗淡了几分,转身出去了。
  
  
  
  
  
  
  夜里,窗外又下起了雪,俏如来抱紧了被子,还是觉得冷,比以往任何一天都冷。
  
  苍狼在隔壁房间帮千雪孤鸣运功疗伤。
  
  俏如来在床上辗转反侧,总觉得心里空落落的不安,也许他已猜到将要发生什么。
  
  苍狼的亲人来了,他也要离开了吧。
  
  俏如来黯然。
  
  以后又只剩下他一个人了吗?
  
  
  
  
  半夜,苍狼收了功,千雪王叔的伤势已经好了大半,只是需要休息,他帮王叔盖好被子,轻手轻脚的关了门出去。
  
  站在俏如来房门外踌躇了一会儿,终究是没进去。
  俏如来应该已经睡下了,只是不知他今天会不会冷?
  
  
  
  
  最后苍狼枕着手臂在门口坐了一宿。
  
  
  
  
  
  千雪孤鸣养了几天伤,苍越孤鸣每天都给他运功,辅助他恢复,再加上妖狼族特殊的体质,很快就好了六七成。
  
  
  
  
  “俏如来……让我来做吧。”见俏如来在做饭,怕他又弄出什么奇怪的味道,苍狼选择来帮忙,接过俏如来手里的菜叶,打了水来清洗。
  
  “苍狼王子养尊处优,怎能做这些事?还是让我来吧。”俏如来想接过来,却被苍狼捉住了手。
  
  “有时候,我觉得你更像是王子。”苍狼叹了口气。
  长的这么白白嫩嫩的,农活也不怎么会干,一点也不像山野之人。反倒是自己在住的这几个月,帮着修木屋提井水,居然还被嘲讽长的黑。
  
  俏如来笑了,“你还记着呢。”
  
  “当然记得。你让我来吧,你在一旁歇歇吧。”
  
  “那,你倒是放手啊,苍狼王子。”俏如来歪着头一笑,有点可爱,像只狡猾的小狐狸。
  意识到自己居然还抓着对方的手,苍狼连忙放开,还有一丝窘迫。
  之后反应过来又觉得不对,应该是俏如来感觉害羞才对啊!
  千雪在屋里躺闷了,刚打算出来透口气,就看见自己的侄子脸红红手忙脚乱的在干活,另一人站在旁边指挥他。
  明明是自己的侄子在被欺负,但这场面看起来怎么就这么和谐呢?
  
  
  
  
  
  
  
  
  这天俏如来依旧要出去采药,苍狼见了,说了句:“你一个人去?要不要我陪同?”
  
  “不必劳烦苍狼王子了,你还是留下照顾千雪前辈吧,我自己去即可。”
  
  转过身去,顿了一下,又说道,
  
  “总不可能一直依赖别人,你迟早是要离开的,不是吗?”
  
  “我……”苍狼还没想好该怎么回答,俏如来已经转身出门了。
  
  
  “苍狼啊,你过来我和你说下现在的情况……”
  不知何时千雪已站在他后面,苍狼连忙回神,和他回屋去商讨。
  
  “王叔请说。”
  
  “苍狼,这三个月,我一边逃,一边整合族里王兄的部众,还有,王兄曾经给你留了一批王族亲卫,有了这些兵力,我们胜算会大增……你要做好离开的准备了。”千雪孤鸣表情严肃。
  
  “这么快?!”苍狼心中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在拖延他离开的脚步,明明报仇的机会就已经在眼前了。
  
  “不,已经很慢了,之前我刻意把他们的搜查往其他地方带,现在王……竞日孤鸣恐怕已察觉了,我担心目标太大,只带了一点人亲自来找你,却在路上遭遇伏击,才会重伤至此,这附近已经出现竞日孤鸣的兵马,很快就会搜到这里,这里已经不安全了。”
  
  “那俏如来会不会受到牵连……”苍狼握紧了拳头。
  
  “你对他……”千雪孤鸣总算察觉到那一丝不对劲,皱着眉问。
  
  “…是,王叔,我喜欢他。”
  
  “你…但他是男子!”
  
  “我知道。”
  
  “他是人类!”
  
  “我知道。”
  
  “你还有更重要的事要做,你还有仇要报,妖狼族也等你回去!”
  
  “我…知道。”苍狼感觉心里涌起苦涩,他和俏如来的可能的确微乎其微。
  
  “既然如此,你就更应该尽早离开,这样他才能继续安稳的生活,别将妖狼族的战火引到他身上。苍狼,你要好好想明白。”
  
  “……王叔,我跟你走。”
  
  
  
  
  
  
  
  
  
  
  

评论(11)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