廷在渊

杂食者产杂粮。

半退圈状态。

《梦游症》苍俏

  苍越孤鸣和俏如来在一起了。
  
  说不上有多喜欢,彼此都有点好感,加上双方家长意外热忱的撮合,就自然而然的在一起了。
  
  刚同居的时候十分不适应。
  
  两人都是独立的性子,读大学到工作几年,单身生活了很久,现在生活中多出一个人,很不习惯。
  
  比如说,站在水槽边上刷牙的时候,身旁突然穿过一只拿牙膏的手,俏如来被吓了一跳。
  
  比如说,苍越孤鸣习惯晚上看电影到很晚,俏如来实在被吵得睡不着,又不好意思直说,第二天顶个浓浓的黑眼圈去上班。
  
  比如说,两人的上班时间不一致,常常错开来,往往这方刚睡没多久,另一方回来,又是一阵响动,无法避免的被吵醒。
  
  ……
  
  “你要出门了?”俏如来刚打开房门,就见苍越孤鸣收拾妥当,提着公文包打算走。
  苍越孤鸣回头看见俏如来穿着睡衣,睡眼惺忪的站在门口,莫名觉得他有点萌。
  
  “是。”苍越孤鸣微笑回答。
  
  “吃了早餐吗?”俏如来抓抓头发,理顺一些。
  
  “没有,我待会儿在路上买。”说着看了看手表,时间还早。
  
  “很赶时间吗?”俏如来自顾自的脱起睡衣,不知道他是不是还没睡醒,居然在客厅公然做这么撩人的举动。
  苍越孤鸣有些脸红,微微侧过头去。
  他们虽然在一起了,但还没发生过什么实质性的关系,就连换衣服都是在各自房间里换。所谓同居,不过是同一屋檐不同房间罢了。
  
  俏如来换好了衣服,没听见苍越孤鸣回话,就凑过来看他。
  “嗯?”
  
 俏如来身上怎么有种婴儿爽肤粉的香味……直到俏如来的鼻尖快戳到他鼻尖,苍狼才回过神来“啊,哦,不是很赶…”说着,连忙后退了一段距离。
  
  总感觉俏如来今天有点反常啊。
  
  俏如来直起身来,就要往厨房走去
  “我去给你做早餐。”
  
  “啊,不必麻烦了,昨晚你很晚才回来,都还没好好睡一觉,你去睡吧,我出去吃就可以。”苍狼不知怎地有点想落荒而逃。
  
  俏如来转过身来,抱着胳膊,表情严肃,似有愠怒,
  “苍越孤鸣,我们是不是情侣?”
  
  “额,当然……是。”

  苍狼再一次觉得俏如来今天真是太反常,不似平日的温和,反而有些咄咄逼人,让他无所适从。
  
  “那我们应该做一些普通情侣该做的事,你不想吗?”
  
  “额…没有,你做吧,我在这里等你。”
 
  俏如来这才似乎满意,转身去了厨房,不到一刻钟。
  
  他就把他做的早餐端给苍狼了。
  
  苍狼本来心里也是隐隐期待的,当看到俏如来“精心”为他准备的早餐后,顿时觉得,还不如出去吃。
  
  就是一碗,泡面。
  
  但这毕竟是对方的一片心意啊。
  
  在对方亮闪闪的眼神之下,苍狼只好拿着筷子吃了起来,刚一入口,马上感觉味道不对。
  
  “额,俏如来,你是不是忘了加什么材料?”
  
  “嗯?什么?”
  
  “很清淡啊……”
  
  “我记得你喜欢吃清淡的口味啊~你觉得怎么样?好吃吗?”
  满含期待的眼神,让他如何拒绝啊!
  
  “嗯…不错。”
  说着三下五除二,把泡面吃完了,连汤也喝得一干二净。
  
  最后苍狼鼓着腮帮子,艰难的吞咽,俏如来有些恶作剧的凑过来,在苍越孤鸣不可置信加惊恐的眼神下戳了一下,
  “咳,咳咳,咳咳……”幸好他已经吞完了,只是被呛到了。
  他发誓他从来没有这么不优雅过,祖叔叔从小教导他吃东西应该细嚼慢咽,要优雅,他刚刚为什么鬼迷心窍不听教诲?!
  
  俏如来很体贴的递给他一杯水,“怎么呛到了?喝口水吧。”
  
  苍狼接过来喝了几口,终于平复了,“俏如来,我要去上班了。”
  
  
  “嗯,走之前你应该……”
俏如来把脸凑过来,又是那种亮晶晶的眼神……太可怕了。
  
  “什么?”
  
  “出门吻啊。”说着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在苍狼脸上亲了一下,如蜻蜓点水,一逝而过。
  
  苍狼呆在了原地,天啊,俏如来原来这么奔放大胆的吗?!以前完全没看出来啊!
  被他亲过的地方仿佛烧起来了,心也跟着掉进了油锅,热的不停的往外窜。
  俏如来指指自己的脸颊,眼神无辜又好似蛊惑,苍狼得承认,自己的确被蛊惑了,也凑上去轻轻的亲了一下俏如来的脸颊。
  
  “下次要主动些哦~还有,作为报答,晚上你得早点回来做饭给我吃。”俏如来两手环抱靠在沙发上,像王一样命令。
  
  苍狼胡乱应了几句,离开了家门,整个人仿佛飘在云端。
  
  
  
  
  
  
  在外面心神不宁的工作了一天,晚上回到家,钥匙捅开门的那一刻,又忐忑起来了。
  
  俏如来正在看书,鼻梁高挺秀直,薄唇樱红水润,侧脸精致而迷人,他看书非常专注,连有人进来也没注意到。
  
  苍狼这一整天心都是乱的,又想起早上临别前,俏如来说的“下次要主动些哦”不由得又慌乱了起来,他放下公文包,向俏如来走去,轻轻唤了一声:“俏如来?”
  
  俏如来这才注意到他,微微一笑,温文尔雅,“你回来了。”
  
  “嗯,”
  
  苍狼在俏如来惊诧的目光中在他脸上印下一吻,俏如来手一松,书掉在了地上。

苍狼见他表情不对,局促的解释,“你早上说的……”
  
  俏如来眼神茫然:“啊?我早上说什么了?”
  
  他完全不记得了吗?亏他还紧张了一整天……
  
  “没什么,我去给你做饭。”
  
  俏如来恢复正常了啊。
  
  苍狼不知怎地有点失望。
  
  
  
  ……
  
  
  第二天起来,苍狼穿戴整齐,正要出门,刚端起杯子喝一口水,俏如来推开房门,一眼惺忪的靠在门边,神态和昨天一模一样!
  
  “你要出门了吗?”
  
  “噗!”苍狼一口水喷出来了,“咳,咳咳,咳咳咳……”
  他发誓这是他第二次这么狼狈!
  
  
  接下来的事情如你所想,和昨天一样重复了一遍……
  
  
  
  
  很久很久以后,苍狼问:“俏如来,为什么你早上和晚上会变成不同的两个人?”
  
  俏如来:“嗯?什么意思?”
  
  苍狼亲了一下他的脸,“就是,早上你就对我这样……”“晚上就,”苍狼又亲了一下“晚上就,我对你这样…”
  
  俏如来脸红红的锤了一下他胸口,“你只是想吃我豆腐吧!”
  
  “没啊,我发誓我说的是真的啊!”苍狼一脸无辜,两指并拢作势要发誓,俏如来见此,仔细思考了一下,
  
  “好像爹亲有说过,我小时候会梦游来着……”
  
  
  
  ――end――

――――――――――――

给大家推荐一首歌,《看透以后》,这篇文就是听这首歌突然来了灵感,歌词和文没有半毛钱关系。就是觉得这个旋律很对胃口,我怎么听出了悠闲(???)和淡然(???)……
  

“尴尬时一分钟,或是一天到晚。”这一句真的是太好听了。

评论(17)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