廷在渊

杂食者产杂粮。

半退圈状态。

〔端午〕特别小番外。


  《捡到一只狼王该怎么办》苍俏
  
  
  “苍兔,吃饭了。”俏如来笑吟吟的来到房间。
  
  苍越孤鸣抬起头看了一眼,放下手中的书,有些无奈的起身。
  “俏俏,不是和你说了吗?放着我来就好。”
  
  “没关系,我不累,一点小事而已。”
  
  唉,我不仅担心你累,更担心我胃……
  苍狼苦恼的挠挠头,走过去,顺势牵了俏如来柔软的手,一起去前屋吃饭。
  
  这么多年了,也不知道劝过多少回了,俏如来还是坚持自己做饭,糟糕的是,他厨艺没有一点长进,兴许是真没天赋。
  
  “苍兔,今天是端午,我做了粽子,我这就端给你尝尝!”
  俏如来兴冲冲有转身去了厨房,苍狼坐在饭桌旁撑着头,却不抱多大期待。
  
  果然,很快俏如来就一脸沮丧的端着一碗东西进来了。
  
  “不知道为什么散掉了……”
  
  “别难过,散掉了也可以吃啊。”苍狼安慰他。
  
  苍狼拿了双筷子,夹了一团,嚼了几口,
  “咯嘣咯嘣咯嘣……”
  感觉牙齿都要崩掉了……幸好他的狼牙比较坚固。
  
  俏如来担忧的望着他。
  
  “咳,没事,”苍狼艰难的咽下去,“除了有的生有的熟,其实味道还好啦。”
  他根本没尝出有什么味道。
  
  “真的吗?那我试试……”
  
  “诶!你就别吃了!”苍狼马上把碗抢过去了,俏如来幽幽的看着他。
  
  半晌叹了口气,又把碗接过来。
  
  “我不吃,你也别吃了。我知道,其实很难吃,对吧?”
  
  “这个……其实也没有那么难吃……”
  
  “我以后还是不做饭了……”俏如来眉头皱成一团,看起来有点可怜,让苍狼又忍不住心软安慰。
  
  “慢慢来,总会越来越好的。”
  
  “嗯!”
  
  俏如来眼神又恢复亮晶晶,苍狼想扶额,内心叹了口气。
  
  算了,随他高兴吧。
  
  
  ――――――――
  《借火》赤温温赤
  
  “赤羽大人,今天……”
  
  “上班,加班,忙。”
  
  “今天端午节,是法定节假日。”
  
  
  ……………

――――――――
  
  没写完,不写了,这还是昨天写的……本以为昨天是端午来着,一时兴起想写个节日文。。意识到不是,就没写了,到了今天又不想写了。后面写的毫无感觉,不想凑字数。最近很注重感觉,没有灵光一现,就不想码字。其实这个写了一半的东西本来是想放一放以后再写或者直接删掉,过了端午就没意思了,想想还是放一下。
  
  

评论(5)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