廷在渊

杂食者产杂粮。

半退圈状态。

《借火》17

烟火

  到达蘭苑小区的时候,已是晚上十二点。
  
  这一块远离商业街,这个点儿大多数人都睡了,周围很安静,只偶尔能听见隔了几栋楼的对边街上,一两声疾驰而去的汽车声。
  
  
  月色皎朗,星光暗淡,无云遮掩,今晚夜空并非纯黑,而是极深的蓝,预示着明天也是好天气。
  
  蘭苑小区大铁门已经锁上了,,外围有一圈修剪整齐的草圃,被路灯照成浓郁的翠。
  
  
  远远的看见赤羽信之介站在路灯下,暖白的灯光打在他身上,地上的影子黑如墨团。
  
  长身玉立,赏心悦目。
  
  看不清赤羽的脸,仅仅是一个身影就足以让人为之倾倒,温皇不想承认自己心跳加速了,于是故意放慢了脚步。
  
  赤羽显然也看见他了,目光直直的望过来。
  
  “这么晚叫我出来做什么?”温皇双手插在熨帖妥当的西装裤口袋里,慢悠悠的走过去。
  
  
  赤羽顶着那张不苟言笑的脸,一板一眼的说:“庆祝我们交往一个月。”
  
  温皇愣了一下,随后眼睛明亮起来,像今晚最闪亮的星星,随后微微一笑,并没有多说什么,但足以看出他心情愉悦。
  
  “哦?准备了什么?”
  
  赤羽指指地上那一箱东西。
  
  “这是烟花?现在放吗?”
  
  “当然,现在。这个时间,商店和餐馆都关门了,也没什么别的好玩的了。”
  
  二十一世纪,又是商业发达的城市,是不夜城的时代,晚上玩的东西很多,不过与其去娱乐场所,倒不如这样两个人玩来的有趣。
  
  温皇没有拆穿他,也乐意陪他一起玩。
  
  和心上人随便一起做点什么事,都是特别的,更何况这也是难得的,赤羽肯这样花心思和时间陪他玩。
  
  “行,带了打火机吗?”
  
  “带了。”赤羽从他上衣口袋掏出一个打火机。
  
  银色的打火机,质地看起来很高档。
  
  温皇饶有兴致的把烟花筒摆好,亲手做着这平时绝对不会做的事,感觉有些新鲜。
  
  温皇退远几步,“你来点吧。”
  
  赤羽略带挑衅的一扬眉:“你不敢吗?”
  
  “当然不是,你先点这桶,下一桶我来。”
  
  赤羽蹲下身点燃引线再淡定的后退两步,这种大型烟火引线足够长。
  
  
  烟花划破空气,带着爆鸣声升上天空,绽放成一朵朵五颜六色绚烂的花。
  深蓝的天幕被烟花点缀的格外灿烂美丽。
  每一朵都在极致绚烂过后归为虚无,又有下一朵,下下朵相继绽开,前仆后继,维持这短暂的美丽。
  
  
  温皇静静的看着天空炸开的烟花,心里也有烟花在缓缓绽放。
  不管烟火有多么短暂,至少这一刻,他很开心。
  爱情是美好的,为了一分钟的美,付出九百九十九分钟的等待,也是值得的。
  
  
  赤羽侧头凝望着温皇认真看烟花的脸,眼神是从未有过的温柔。
  
  在这一刻,他非常想亲吻温皇,想描摹他完美的侧脸,想拥抱他,想告诉他自己满怀爱意的心情。
  
  但他什么也没有做,努力克制今夜格外汹涌的冲动之情。
  
  为了转移注意力,他只好胡思乱想一些其他东西。
  
  
  
  
  赤羽突然轻笑一声,这使得温皇的注意力转移到他脸上。
  
  
  “赤羽大人笑什么?”
  
  “没什么,只是突然想起霜曾经和我说过一句有趣的调侃,‘流水的女主,铁打的烟火大会’,说的是她很喜欢的一位日本演员,总是和女生上演看烟火大会的桥段。”
  
  温皇感兴趣的一挑眉,“哦?日本的烟火大会有什么意义吗?”
  
  “烟火大会是我故乡的传统文化活动,自江户时代开始兴起,是夏日庙会活动之一。在我的故乡素有春赏樱花而夏观烟火的传统。在烟火大会上,会有许多的烟火燃放活动,色彩绚丽的烟火在夏日的夜晚显得非常的美丽,后来烟火下的约会,在年轻人中盛行。”
  
  
  “所以今天晚上的烟火,也是我们特别的约会?”温皇眼睛里的情谊不再掩饰,不想再互相试探,只要得到一个确定。
  
  “是。”赤羽也脱口而出,由心而发。
  
  温皇的脸越凑越近,赤羽这次终于不闪不避。
  
  
  气氛又变得太好,好的连赤羽都不忍再退却下去。
  
  本来一切都要水到渠成,本来他就要下定决心,本来他就要抛却所有的顾忌,本来他们这一刻就可以交托彼此的心意。
  
  却偏偏――
  
  “大半夜的谁在外面放烟花?!不知道人家要休息的吗?!”
 
  
  突然蘭苑小区最靠近大门的那栋楼某个窗口传来中年妇女的怒吼。
  
  一切气氛戛然而止。
  
  赤羽回过神来,后退一步。
  
  温皇深感遗憾,还没来得及难过,赤羽突然拉起他的手带着他一路狂奔。
  “快走!这个小区的人凶得很!”
  
  “赤羽大人……你是故意的吗?”温皇无奈的跟着他跑。
  
  赤羽身高腿长,又擅长运动,跑步奇快,倒是没想到温皇平日里看着疏懒,居然也能轻松跟上他的脚步。
  
  沿着寂静的街道一路狂奔,旁边是自己心悦的人,这种感觉出乎意料的愉悦。
  
  
  跑了很久才慢慢停下来,两个人都没出什么汗,只是热气上涌,脸红了不少。
  
  对视一眼,看到了彼此眼中的笑意。
  
  
  “温皇倒是从没想过原来赤羽大人还有这么……的一面。”温皇声音愉悦的很。
  
  “你要是敢说幼稚,我就一脚踹过来。”
  
  “不不不,我是说可爱,真的可爱,哈哈哈哈。”
  
  
  
  
  
  
  TBC
  
  
  

评论(6)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