廷在渊

杂食者产杂粮。

半退圈状态。

《借火》4 温赤,赤温(金光布袋戏同人文)

  温皇是个懂得享受的人,首先要让自己过的舒服了,才有心思去干别的事情啊。
  诊所装饰好的同一天,早就定制好的躺椅就送过来了。
  那是一张花木吊钢椅,还有些装饰性的绿叶枝条缠绕其上,摆在向阳的地方。这个椅子看起来和诊所不太和谐,还被千雪嘲笑gay里gay气,不过温皇毫不在意,瘫在上面就不起来了。编织的软藤椅座还有舒服的软垫子,让人很容易摇摇晃晃就睡着了。
  躺在诊所里的躺椅里,惬意的眯了一会儿,温皇摸到手机,给凤蝶打了个电话:“凤蝶啊,记得把我要的东西带过来哦~”
  凤蝶在那头没好气的说:“知道了,你又想算计谁了?”
  “诶呀,何必说的这么难听呢,温皇一向以诚待人啊~”
  “你哪是以诚待人,明明是以诚die人!”
  “哈哈,都一样嘛。”
  
  
  ……
  
  
  这几天公司似乎生病的人很多,到处可见咳嗽的人,连赤羽也不例外。
  不过正处于业务繁忙时期,病假难请,大多数人都扛着,赤羽向来负责任,在此紧要关头,更不可能请假去医院。
  本以为是寻常感冒,家里有备药,只是吃了几天却总不见好,反而有越来越严重的趋势,赤羽信之介感觉这几天十分不舒服,头脑越来越昏沉,工作效率也严重降低。
  
  倒是记得公司楼下不远处新开了一家诊所,但好像总挂着休业的牌子,不知道今天有没有开业,只好去碰运气试试。
  赤羽下班后,往诊所走去,幸运的是,今天诊所的门开着。
  
  
  
  
  在赤羽来之前,已经陆陆续续来了好些人。
  温皇瘫在椅子上,有病人进来也不上前去问症状,他对每个人都说了同一句话。
  “左转第二个架子,第三排,有药自己拿,钱放桌上,或者在旁边刷卡。”
  很多人都赶时间,只当最近流感来了,买的人多了,医生开的药都一样,也并不感到奇怪,拿了药就走。
  也不是没有人提出质疑
  ――
  “啊嚏――!医生,大夫,天使啊――我得了什么病,好治吗能治吗可以治吗?”一个黑发中间挑染了几撮金毛的俊俏小子一进来就四处乱窜,大声嚷嚷,温皇觉得他比较像一只得了多动症的猴子。
  温皇觉得对方吵到他的惬意休息了,用羽扇拂了一下耳朵。还是那句话应对,“左转第二个架子第三排有药,钱放桌上或刷卡。”
  “真的吗?是这样吗?千真万确吗――?”那猴子声音蓦然一沉“可是医生啊――你都没给我听诊,没给我把脉,甚至没看我一眼……那么,你怎么知道我得了什么病?”
  温皇闻此言,突然睁开了眼。
  意识到这只猴子或许并不简单。
  仅仅是一瞬,温皇又恢复成那慵懒的模样,“最近得流感的人很多,来这里拿药的大都差不多。”
  “哦~~~所以你就可以胡乱诊断,随意用药,不负责任――?”
  “诶~中医讲究望闻问切,从你进来第一眼我就看见了,你不能因为在下的眼睛小,就判断我没睁眼啊。”
  “哦?原来是中医啊,真的是中医吗,确实是――中――医吗?可是你这里摆的可都是西药哦~”
  “本人中西兼修嘛。”
  “哦――既然如此,原来如此,真正如此~那我就自己动手找药了。”
  那猴子终于绕过架子,自己去找药了。
  
  “啥毁!!!一百元!亏你下的了手,黑色的商家,黑心的医生,黑心的大夫啊!!!”
  “哈,在下可是一向以诚待人啊。”
  一百元其实只是懒得找钱。
  
  ……
  
  
  好不容易才送走那只猴子,温皇叹了口气。
  
  虽然没怎么动,但温皇还是觉得累得不轻。

(上章写的文末的话我收回,发现还要铺垫几章才写的了)

评论(7)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