廷在渊

杂食者产杂粮。

半退圈状态。

《现世安稳》绝日珑云x姤皇海英(霹雳布袋戏同人文)

  写一个超冷cp,估计没什么人看ಥ_ಥ
  
  我要创造出新的tag了。
  
  (霹雳布袋戏新剧,九轮燎原人物,出场很少,估计都很少有人记得)
  我为什么要写这对……几年前看的,背景都忘的差不多了-_-||,只记得当初刚刚从九轮入坑,不懂霹雳套路深,这是我看着的第一对被草率写死的cp,觉得遗憾,还觉得王子偶还挺好看的,就这么死了好可惜,当初就想写来着,现在写出来纪念下。现在看多了好看的偶,再看这个偶已经没有以前那么惊艳了,不过还是蛮怀念的。看多了飞速退场,包括我的本命,已经麻木了。
  
  
  
  “天之熙的后花园里,在有心人士的安排下。
  美名传遍九轮天的姤皇海英与年少轻狂的绝日珑云相遇。
  绝日珑云很快沦陷在她的美貌之下。
  姤皇是一个美丽又有心机的女人,她也是一个精于政治的女人,九轮乱战,魔息势强,欲沉沦摇摇欲坠,国危之时,她的美貌与聪慧成了与人周旋救国的筹码。
  本想求兵于天之熙,但月之熙并不简单。
  即便不察觉她的目的,女人的嫉妒也不会允许自己丈夫的身边有其它美人。
  海英明白,只能退而求其次。
  她知道绝日珑云与她相遇,一定有月之熙在背后推波助澜。
  
  这个小子不够聪明,但更好利用。
  
  
  他的父亲早有吞并她国的野心。而她利用他对她的感情,将他当作抵御外敌的盾牌,他死于那场战役。
  
  城墙上,她眼睁睁的看着绝日珑云在她眼前死去。
  可能他到死都没能明白她在利用她,最后叫的还是她的名字……”
  
  
  
  
  “海英,你快过来看!这场的女主角和你重名诶!”
  
  厨房中成熟美丽的女子端出最后一盘菜放到桌上,走过来坐在他的身边。
  “你啊,都这么大个人了,还天天看布袋戏。”
  “海英,话不能这么说!谁说大人不能看布袋戏了,布袋戏不只是给小孩子看的,有些未成年人未必能看懂呢……”
  
  “那你看懂什么了?”
  
  “这个女人利用了王子的感情,王子为她而死,她都完全无动于衷,真是冷血啊。虽然和你同名,但却完全不及你的善良。”
  龙云傻笑着说了一句恭维话。
  
  实在有够傻。
  
  冷血吗……
  
  海英转过脸去不说话,见她似乎有点生气,龙云抓过她葱白细腻的柔荑,轻轻的捏了捏,
  “对不起,海英,我又说错话了吗?我知道我嘴笨,我错了,你别生我气……”
  
  海英转过脸来,把头靠到他肩上,轻声说:“不,你没错。”
  
  龙云关了电视,搂住海英的肩,轻微的叹口气。
  “海英,对不起,你跟着我受委屈了。我很笨,总是猜不透你的想法,惹你生气。我还很冲动,惹了一堆麻烦,却都要你替我处理……有时候我都不知道,我何德何能,能娶你为妻……”
  
  海英没说话。
  
  就当作,是补偿吧。
  
  她爱绝日珑云吗?她不知道。
  
  前世她身为欲沉沦的姤皇,背负太多,连自己都可以作为谈判的筹码。在那样的乱世,玩弄心机和手段简直是活下去的必备条件,像他这样的傻小子,本就活不长,她不过是恰巧利用了那样一个时机而已。
  可是她看着他那一腔情谊,看着他那么傻傻的为她谋划,甚至不惜和父王闹翻,看着他城墙外战死,看着他最后看她的那一眼,以及无声的喊她的名字,她终究还是,有了一丝愧疚。
  
  她以为只是愧疚而已。
  
  他那并不坚强的羽翼没能保护她,还赔上了自己的性命,甚至后来,她也因此被其父报复,受尽耻辱,遭受灭国之灾。
  
  逃亡路上,经历无数心酸,再也没有人怜惜她,没有人为她遮风挡雨。
  
  她遭受迫害,有了不明不白的孩子,那时候支撑她活着的唯一希望,就是那个孩子。
  
  但她死后的唯一愿望,却是还清欠他的。
  
  所幸,她真的有这个机会。
  
  她带着前世的记忆遇见了这世的他,还是那么傻,却连尊贵的身份也没有了。
  
  没有绝日狂图护着他,他就只是一只脆弱的稚鸟而已。
  
  除了样貌,一无是处。
  
  生长的环境不同,造成他的性格发生了改变,他活的小心翼翼,一点也不像前世那么轻狂。
  
  她嫁给了他。
  
  他很自卑,她知道,可她从不点破。
  
  
  有一段日子,他每天都满手伤痕的回来,她从来没问过为什么。
  
  有一天,他递给她一个戒指盒,并不是多么贵的款式,却是他辛苦工作一个月的汗水。
  
  她拥抱了他,他不知所措的把手举起来,还说:“海英,我还没洗澡呢,身上很多汗臭,脏……”
  
  
  她的脸埋在他胸膛,眼角滑下一滴泪,融入他的汗水中。
  
  这个男人,这个男人……
  
  他的爱,从来没变。
  
  她也终于确定,她对他,不只是愧疚。
  
  
  
  幸好这一世还有很长时间,没有战乱,没有算计,没有责任。
  
  
  窗外的天空蓝得透彻,阳光明亮。
  
  现世安稳。
 
  
  (end)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