廷在渊

杂食者产杂粮。

半退圈状态。

《对联》金光全员

  金光多人,四智中心。

        傻吊贺岁文,别太当真2333 。

  夹带苍俏,全因我个人私心。

【大年初一】
  ――――

  

  

  

  “俏如来啊,你把这个拿去贴,今天要贴完噢!”
剑无极忙的脚不沾地,额头冒汗,随手将一叠红纸塞到俏如来怀里。

  

  “诶,等――”俏如来茫然的接住这一堆东西,还没来得及问,剑无极就走出老远了。

  

  看他那副忙忙碌碌的样子,俏如来也不好再上前打扰。

  

  俏如来随手翻了几张,都是些新春对联和福字,就想着自己去贴了。

  

  

  边走边看才发现,原来不是随机分发的,每张对联都各有内涵。

  

  至于这第一副对联的字,笔劲方遒,暗藏柔锋,应是父亲写的吧,俏如来心想。

  

  上联是“立人民乐业 奔走为四方”,下联是“定百姓安居 故园作他乡”,横批:“正气浩荡”

  

  俏如来手指顿了一下,定定的看了三遍,将这一副放在了最下面。

  

  

  翻到第二幅,不由得笑了一声,这字歪歪斜斜,如同蚯蚓在纸上扭出一个最舒服的姿势趴着。

  

  必是温皇先生的手笔了。

  

  上联是“卧躺椅 倚躺卧 实在愉悦”,下联是“车推人 人推车 真乃快哉”横批是,“不想出门”。

  

  温皇前辈还是一如既往的懒惰啊,想必过年期间,凤蝶姑娘又少不得受累与操劳了。

  

  

  第三幅对联字迹秀雅温润,落笔尾字都有一个往回收的圆润回锋,如执笔人一般外表最是温和无害,背面却藏有一个不慎就会扎人的细细银针。

  

  上联“皇城日落 何必执着新月升”,下联“林野身藏 究竟疑惑旧心沉”,横批“戏如人生”

  

  

  俏如来想起北竞王那双含笑微眯的狭长凤目,以及那一开口就是满满京腔韵味的嗓音。

  

  北竞王爱看京戏,偶尔也咿咿呀呀学几句唱腔,上回碰见他是个意外。那天俏如来走错路迷了方向,正遇上北竞王站在一片梅花林中,手持着香炉,披着厚厚的皮草大麾,远远的凝望皇城。

  

  这次的中年人茶会小聚,史艳文与众人商量着写新春对联,等过了时辰也不见北竞王来,本以为他不会参与了,原来后来还是写好送过来了啊。

  

  赤羽先生倒是说了不参与,他不是中原人,不用过春节,今年留在这边,暂住还珠楼,说是温皇写了他就不必再写一副了。

  

  指尖触到第四副对联,俏如来突然觉得身上一寒,这凛冽又锋利的瘦金体,这扑面而来的惊天气势,这让人无话可说内心吐血的内容,是师尊的笔迹无疑了!

  

  优……优秀,师尊果真厉害,光是看到他的字就让人感觉如临其境。

  

  上联“说不出就跳下你真令人窒息”

  

  下联“听不懂别开口吾快不能呼吸”,

  

  横批“都是垃圾”。

  

  俏如来手抖了抖,把默苍离的对联垫在了最底下。

  

  这个……还是最后去师尊家门口贴吧。

  那什么……最好师尊不在家。(当然那是不可能的。)

  

  要是冥医前辈在就更好!还能顺便蹭个晚饭!

  

  哦对了,最好讨人厌的师兄也不在,免得和他抢菜吃!

  

  去年春节……

  

  俏如来陷入回忆。

  

  饭桌上,一番眼神交锋,唇枪舌剑,沉凝的空气冷的似要结冰。

  

 雁王: “我嘎意失败的第一步。”

  

   俏如来:“你还会失败第二步呢。”

  

  ……

  

 雁王:“准备好了吗,我的师弟――”

  

 俏如来:“雁王,我不会让你的阴谋得逞的!”

  

  杏花君:“菜來喽~~鸿信啊,快帮我端一下,俏如来,你把我面前那椅子拉开一下。”

  

  “好的好的”“是是是”

  

  俏,雁:“三二一,抢――”

  

  默苍离:“你们在做什么”

  

  俏如来(乖巧):师尊快请坐,我给您添饭?

  

 上官鸿信(乖巧):师尊快请坐,我给您拿充电宝?

  

  默苍离:“嗯。”

  

  ……

  

  俏如来回神,已经走到了自家门口。

  

  正气山庄的大门稍微有点高了,俏如来搬了一张小木凳,站在上面贴横批,虽然能够摸到上门边,但是要贴好还是有点吃力,俏如来就踮起脚让自己手伸得高一些。

  

  “需要孤王帮忙吗?”

  

  突然在身后响起的声音吓了俏如来一跳,脚下一脚踩空了,凳子不高,但被这样一绊眼看就要摔倒。

  

  苍狼眼疾手快上前一步抓住了俏如来的后衣领,俏如来踉跄一下,撞到苍狼身上毛绒绒的衣领,一点也不痛,还很舒服。

  

  苍狼手里还抓着俏如来的后衣领子,像是拎着一只白毛兔子的后颈。俏如来头发有几缕乱了,看着有点可怜。

  

  苍狼也就胡思乱想了那么两秒钟吧,马上放开了俏如来。

  

  “抱歉,是孤王失礼,吓到你了。”

  

  “无事,苗王不用挂心。”俏如来将头发捋到耳后,弯腰捡起刚才慌乱中掉在地上的对联。

  苍越孤鸣很自然的接过,这次没用自称。

  “我帮你吧。”

  

  俏如来低着头站在后面,见苍越孤鸣三两下把对联贴好了,内心怨念:“凭什么苗疆人普遍比中原人高……”

  

  苍越孤鸣道:“我是来取祖王叔的墨宝。”

  

  俏如来笑了笑:“我跟你一起回去吧,”他扬了扬手中剩下的对联,“贴完这些是我今日的任务。”

  

  “好。”

  

  两人并肩走了一段路,俏如来突然想起刚才忘了说,“祝你新年快乐呀~”

  

  “新年快乐!”

评论(5)

热度(17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